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語紛飛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語紛飛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五彩繽紛的生活里,我們都是一朵朵花,關鍵是看你在別人眼中你是什麼樣的花。 

  ——題記 

  盛開的花朵,這兒一叢,那兒一簇。在陽光下,好似一個個善變的我們,好似不能透過一雙雙深邃的眼看清每一個人。 

  夏日的午後,太陽暖暖地像斜斜的碎金透過窗戶,散落在沿窗的我的身上,好溫馨,多久沒有享受到這般的溫馨了?我亂亂地想着。 

  “軒兒,猜猜我是誰?”頓時,我眼前像被軟綿綿的肉體所掩蓋,變得模糊不清,不,是什麼也看不到了。 

  “切,就你啊,就算變音了我也能把你認出來!周周,放手啦!”我戲答道。 

  突然,那黑色的光圈漸漸遠離了我,眼前繼續能看到的,是無限的光明。 

  周從我身後冒了出來,又靜靜地坐在了我左邊,將黑黝黝的臉與我的臉緊貼着,“方,如果你不想我叫你軒兒的話,現在就陪我去長廊上走走吧!” 

  沒辦法,周總是這麼喜歡苛刻,我一聲淺笑,迫不得已地隨着她走到了長廊下。 

  我們靜靜地安置了下來,周坐在灑滿陽光的一個角落,指縫間流淌着陽光的溫暖,眼眸里閃爍着熾熱的溫度。我問:“小周,很喜歡這個長廊嗎?還是喜歡春末這兒的紫藤花呢?” 

   周做了一個昂起頭的優美姿勢,將修長的食指伸到了與肩同寬的地方,笑着說:“我啊,不知道呢!” 

  “哦?是嗎?” 

  “嘻,軒兒,說起來,這紫藤也很好看呢!” 

  “嗯,是啊。” 

  “就像這年少的我們,看上去總是那麼純真,內心卻深深留着一道傷痕。說實在的,軒兒,我並不認為你在我生活中是紫藤花。” 

  “額,不是說不叫我軒兒的嗎?還有還有,什麼叫你並不認為我在你生活中是一株紫藤花呢?那我是什麼哦?” 

  “呵呵,失言失言,方,這個世界,說起來,就像一個大花園呢!而我們則是一株株讓人捉摸不清的花兒。” 

  我百思不得其解,便繼續追問着:“什麼?我也算一朵花啊?那又是什麼呢?” 

  “你,呵呵,不是花!” 

  “額?你……你……什麼意思?” 

  “沒,我覺得方方你既是一朵百合,又是一棵鐵樹。” 

  “嗯?怎說?” 

  “百合,我渴望而不可及,因為它純潔,有時甚至勝得過那荷花;別人總說它高貴,我並不這麼認為,相反,在我眼裡,它很平凡,因為平凡,所以會被人們譽為‘高貴’。” 

  “呵呵,過於誇獎了呢,就如我剛才所想,我不是一朵花,我更願意做一株小草,因為它更平凡。對了,那鐵樹怎說?” 

  “鐵樹,你應該比我清楚吧!鐵樹,瞧,那就是,”周指着前方那不遠處的矮矮的一棵樹,“我很羨慕它呢!聽過‘鐵樹開花’這一成語吧,你就如鐵樹,默默地守着自己那一處角落,縱使不被人理睬,你也不會苛求什麼;縱使黑暗,你也從不抱怨……你堅持着等待,等待自己開花的那一天。天翻了,地覆了,你不曾放在眼裡,仍堅信:我會開花的!” 

  或許被她的話語深深地所感動了,這一刻,千言萬語竟無言凝更,我笑了,她又問我,她在我心中是什麼樣的一朵花。頓時,我不知如何是說,即無奈地搖了搖頭。 

  “呵呵,你一時沒想好吧!嗯,繼續,在我生活中,許和凡對我說來是兩朵玫瑰,且帶刺的玫瑰;而符,對我來說,她是一株牡丹,雖高貴卻很嬌弱……”周的眼頓時看上去好悠遠,那眼神也好憂鬱。 

  我沒追問着什麼,因怕傷了她的心。 

  是啊,我們都是一朵朵花,可能大部分的花都是多愁善感的吧,但生活還要繼續,總是在別人眼中不起眼,我們也要憑着自己的頑強和毅力去感化所有的冰雪。 

  人生,就相當於花的一聲,亦是如此。 

  by:清兒 

  09.5.01

您正在瀏覽: 花語紛飛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語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