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中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鮮花和愛、鳥語花香的國家,就是我那偉大的祖國——中國。

  今天,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與安定的環境中,那可是中國經歷了六十個風風雨雨換來的成果。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也是一個值得中國人民永遠紀念的日子——這一天,北京三十萬軍民聚集在天安門廣場上舉行了開國典禮。“中國解放啦”這個洪亮的聲音震撼了每個中國人民的心。我們再也不會被別人稱為“東亞病夫”了,再也不會有其它的國家來佔領我們國家的國土了。因為,中國站起來了,英雄中國站起來了。

  在從中國解放的那天開始,每個中國人都努力去做好自己的事情。他們努力找工作,養家糊口,再苦再累他們也值得。身為黃皮膚的中國人,應該為英雄中國盡一些力量。回想起戰爭時期,有多少英雄人民為中國而獻身,有多少白衣天使幫助了差點進入鬼門關的人們,我們難道要眼睜睜地看着這些英雄人民為中國白白犧牲嗎?不,中國好不容易才從戰爭中站起來,要讓那些瞧不起我們的外國人中國刮目相看!今年是二零零九年,也是獻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周年,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我們一定要為英雄中國期盼,期盼它永遠不要倒下去。

  每當升國旗時,那紅色五星紅旗飄揚在國歌中時,心裡中有一陣顫抖。這是用千萬人民的死換來現在的生活,真替他們悲哀啊!但那些中國人民並不後悔,而是說:“為我們的祖國而戰鬥,死值得啊!這句話傳遍了全中國人民的心,為中國而去戰鬥,他們覺得用自己的生命很值得。這是多麼讓人痛心啊!當中國打贏了戰時,每個中國人民的心裡都很感動,因為中國的團結打敗了所有輕視我們的人,讓中國人第一次感到團結的力量。這就是英雄中國。

  是啊,英雄中國是英雄人民的防護牆,英雄人民是英雄中國辛苦鬥爭的戰士,他們有保護中國人民的責任,更有做英雄的氣概,他們是祖國唯一的頂樑柱!

  廈門市梧村小學五年級 朱瑋晶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