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們都有一個家(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們都有一個家(2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們都有一個家(2 標籤: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

  我們都有一個家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手牽着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讓世界知道我們都是中國人。”當我唱起這些歌的時候,我都會想起我小的時候。

  小時候,我極想知道祖國究竟是個什麼樣子。父親總是對我說:“去長城吧,站在長城上你就會知道了。”我疑惑地點點頭。長城從此喚起我對我們民族、我們祖先、我們偉大祖國山河的一種莊嚴神聖的感情。

  記得前幾天在網上通過某個網站看到了圓明園的殘破石柱時,我心中發憤了,心裡充滿了很多疑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心裡默默地念着。

  從網上,我清楚地了解到:歷代皇帝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禁錮人民的思想,殘酷壓榨百姓,一個朝代又一個朝代的人民起來反抗;1810年,英國軍艦的一聲炮響,轟開了中國的大門,中國的白銀大量外淌。《南京條約》、《北京條約》……太多的條約使祖國面目全非,終於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國家;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走上社會主義大道;1979年,改革開放,社會主義建設加快了步伐。

  我是炎黃子孫的一員,生在長城下,長在黃河邊。在我生長的這片土地上,曾孕育出全人類影響深遠的“四大發明”;更有“神六”噴吐火焰,直刺藍天……悠悠五千年的歷史長河,流不去炎黃子孫立下的功勛。在我們生長的這片土地上,鄭成功曾驅逐佔據台灣38年的荷蘭殖民者。

  愛戀自己的祖國,是中華民族世世代代的感情。這種感情賦予我們祖先巨大的精神力量與無窮的創造力,使他們創造了中華民族輝煌燦爛、獨放異彩的古代文明。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們都有一個家(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們都有一個家(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