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們都有一個家(3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們都有一個家(3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們都有一個家(3 標籤: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

  我們都有一個家

  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它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華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

  我喜歡我的祖國,因為她是屹立世界東方的女神,美麗的外貌、豐富的內涵、豐碩的姿態,吸引無數人慕名前來;我欣賞我的祖國,是因為中國曾經經歷了多少滄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啊;我熱愛我的祖國,因為她是我們母親,她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不論辛酸,不論辛勤。

  祖國秀麗的風景一向令人讚歎,宏偉的黃河長江,美麗的杭州西湖,神聖的布達拉宮,風光秀麗的黃山美景,“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寬廣無垠的內蒙大草原,奔騰的駿馬,熱情的蒙古包等待着遊人落腳,壯麗的新疆風光坎兒井,還有那晨星密布的“日月潭”……

  祖國的文化豐富多彩,歷史悠久,古今中外為祖國的文化添加了別樣的色彩,孔子,孟子等用百家爭鳴的畫面來紀念這段文化繁榮的景象;李白,杜甫等用美麗的詩句來描述這段朝代的興衰;蘇軾、李清照通過對文學的改革,為悠久的文化再添很濃重的一筆;還有很多近現代的文人,用自己的作品加固祖國的文化基奠。在建築上,我們有橋樑專家茅以升,而且我們的世界遺產達到讓人驕傲的數字。

  2001年,中國加入了WTO,大人們說,這樣祖國的經濟會很發達;同年,我們的申奧取得成功,大人們,這樣我們可以在家門口看奧運會了,我很期待;到了2008年,我們看到奧運會在北京舉行,鳥巢、水立方、火炬、五星紅旗等都格外引人注目。

  我的祖國正在蓬勃發展,雖然經歷很多,汶川地震讓我們的團結更加堅定,我們的愛國心融入在一起,我們是一家,血溶於水;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是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們都有一個家(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們都有一個家(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