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們都有一個家(4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們都有一個家(4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們都有一個家(4 標籤: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

  我們都有一個家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都會想到我們共同的母親:中國。

  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在億萬人民熱切地期盼中誕生了。從此,中國這頭東方雄師完全蘇醒了。英雄的中國人民在偉大英明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投身到火熱的社會主義建設中去。三十年前,改革開放的春風一夜間吹遍了大江南北,吹進了家家戶戶,一幢幢樓房魔術般地矗立在祖國的路旁河畔村村寨寨,一輛輛汽車轎車奔馳在祖國如中國結樣縱橫交錯的柏油馬路上。

  小時侯,老師教我們寫方塊字,我打心底感覺方塊字真美?老師教我們說普通話,我真切感覺到普通話太好聽了?

  現在,每當別人問起祖國來,我都會無比自豪地說:“世界的東方有一條巨龍,她就是我的祖國,世界地圖上有一隻雄雞,他就是我的祖國?”

  在奧運會上,只是短短的二十多年,我們就實現了從金牌零的突破到邁進體育大國的夢想。2008年雪災“襲擊”了南部地區,汶川大地震也使我們的心流了血,但我們都快速的走過來了,我們中國人民團結互助的寶貴精神被鍛造的熠熠生輝。

  祖國啊,我親愛的母親,您的兒女深情地祝您六十歲生日快樂?滿懷自豪地祝您明天更加壯麗輝煌?

  我們都有一個家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每當耳邊響起這支歌,我就會想起我們親愛的祖國。

  長城像一條巨龍穿行在大地,連綿起伏,曲折蜿蜒。哪一塊磚,哪一點土沒融入我們中華民族的血汗?四大發明:火藥、指南針、造紙術和印刷術對世界有了很大的貢獻。炸藥開山劈路,把城市之間的距離拉近了;指南針使被困森林的人走了出來;如果沒有造紙術和印刷術就沒有各種書籍。哪一個發明沒蘊藏我們炎黃子孫的智慧?世界第一高峰在中國境內,祖國的山峰也異常奇麗。我為祖國感到自豪!

  可是,歷史上的中國卻受盡磨難。八國聯軍侵略我國,燒殺搶掠;英法聯軍火燒歷史寶庫——圓明園;“南京大屠殺”到處血流成河,白骨成山……

  難道中國一直都是“東亞病夫”嗎?

  難道中國就這麼弱小嗎?

  不!

  中國人民奮力抵抗……終於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隨着新中國的成立,我們由以前的“東亞病夫”變成了堅強不屈的“男子漢”!中國的科技迅速騰飛,從發射“神五”到“神七”的太空漫步,中國這條巨龍在科技的高山裡穿梭!從申辦奧運失利到成功舉辦奧運會,中國讓世界矚目!

  我們作為共產主義接班人,更應該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們都有一個家(4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們都有一個家(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