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束百合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束百合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過生日的時候,有朋友給我送了一束百合花。碩大的花朵清清凈凈,又潔白的像洗過的紗,但我卻難以親近它,因為它散發出的那股濃烈的馥香不僅使我頭暈,簡直就要使我反胃。我很懷疑,這種在花店售賣的百合,很可能被精明的商家噴洒了某種增香劑,它刺鼻的香味或許會有害於人的健康。

  這不禁使我深受懷念起曾見過的一片野百合,一片怒開在陡崖峻岭的野百合。

  那是一次登山旅行,山稱不上高險,但對久居城市又少鍛煉的遊客們來說,卻似乎已超出了體能的極限,未及半山腰,就有不少遊客喘着粗氣打起了退堂鼓。我咬着牙,緊跟着爸爸向山頂艱難地攀登着。就在快接近山頂的時候,突然聞到了一股沁脾的花香,什麼花香這麼好聞,好像從沒聞到過,我頓時有了精神,疲勞似乎一掃而空。巡香望去,在那陡峭嶙峋的山崖間,星星散散地開着一片百合花,明凈、淡雅,像脫俗的仙子在山間巡遊。熱情、俏皮,又像是快樂的孩童正在嬉戲。能和蒼松一起挺拔,能和岩石一樣傲立。這麼柔弱的花兒,它是怎麼做到的呢?……

  總認為花兒只有長在溫室才能俏麗嬌艷,只有經過園丁的修剪才能多姿多彩。現在終於知道或許陽光才是最大的溫室,風雨才是最好的園丁,那些在大自然中經風抗雨,頑強地長大的花兒,才會開出生命中最美的花朵。因而它們都帶着一種強大的生命力,能凝固人的目光,震撼人的心靈。

  “我什麼時候也能像這些百合一樣盛開呢?”我不禁問爸爸,爸爸沒有回答,只是期許地看了我一眼。低頭想了想,我似乎明白了其中的一些含義。

  要想盛開,先要看你能不能經歷住風雨。要想盛開,還要看你有沒有執着的信念。當你心裡一直開着一朵百合,你就一定有盛開的一天。

  六年級:孫欣欣

您正在瀏覽: 一束百合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束百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