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榮辱,講團結——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講團結——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團結在人類幾千年的文明中,既是令人欽佩的道德作風,又是一種能使人得到榮耀的處世。它在人與人之間,能增進友誼,在商業方面,能獲得巨大的財富。

  

  今日,我讀了《“幫助別人,我很幸福”》一文後,被文中的同齡女孩深深感動了。她,天津市漢沽第八中學的好學生,6年來,陳翰姝為甘肅省貧困生捐助書本1000多冊(本),加上現金,合計4000多元,受到她愛心資助的貧困生將近200人。這還要說到六年前的一天,小翰姝才7歲,偶然之中所聞鄰居講述甘肅的貧困,第二天,便求媽媽帶她到郵局給貧困生寄錢...... 

  多好的同齡人呀!多麼團結的陳翰姝呀!我覺得,即使是微不足道的愛心行為,只要從自身做起,把互助的愛心撒向四面八方,就能感受到快樂,所謂“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反之的是,兩年前的一天,陽光明媚,我懷着一種奇特的快感,踏入一個嶄新的外國語學校。漸漸的,我沉醉於校園花壇的一簾幽香,草地的一片清新,同學摯友的一面真誠。可當我偶然低頭時,一堆刺眼的痰光明正大地躺在路中央,在陽光下,彷彿變得十分扎眼。一堆小小的痰竟然毀了一個新學校的形象!我心有餘而力不足,只能氣憤地踏着硬邦邦的水泥地,走進教室...... 

  那時,我真想對吐痰的人說:“你為了圖一時的方便,而損人利己,更使大家心中多了污點,你能改過嗎?” 

  啊,“......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作為新一代的少年,就要樹立正確的榮辱觀,因為,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樹立什麼樣的榮辱觀,將決定自己人生的軌跡......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講團結——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講團結——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