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托呼拉蘇大草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托呼拉蘇大草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新疆,神秘莫測。既有清澈見底的賽里木湖,又有乾燥的塔克拉瑪干大沙漠。但是,它大都是美好恬靜的,就像一個妙齡少女,給人們看到的,多是嫵媚與溫柔。

  新疆是個奇妙的地方,它有着太多宜人的美景:賽里木湖、昭蘇、托乎拉蘇大草原。現在,我帶領你到托乎拉蘇大草原轉轉吧。做好準備了嗎,好的,GO!

  坐汽車三個小時就可以到達托乎拉蘇。它與賽里木湖一樣,空氣異常清新。不同的是,賽里木湖的看頭不是很多,托乎拉蘇大草原的看頭那是相當的多。別急嘛,我慢慢帶你看。

  草原草原,咱們先看着草。托乎拉蘇的草是碧綠色的,靠近根部的地方是淺綠色,極其靠近的地方是白色的。就像一條有漸變色的長條紙。如果把每根草都比作一個人,那麼,從頭到腳都是筆直的,頭髮是張開的,像許多方向張開,特別可愛。有的草頭上還會開一種白色的小花,莫不是小草姑娘臭美?整個草原都是這種迷人的可愛小草,比我想象中的大草原美得多。

  托乎拉蘇還有很多很多的山,幾乎是一座挨一座,層層疊疊的。山上也遍布小草,有的山穿着青綠底子黃色碎花的連衣裙,有的山着一襲全綠晚禮服,有的山着一件墨綠色長裙。這樣一想,會覺得每座山都想愛打扮的姑娘,都穿上了漂亮的裙子,去參加聚會——只屬於山的聚會。

  山上,除了草還有樹。

  這些樹,是“不大不小正正好”的那種樹。說它細小,它還有點發福的味道。說它粗壯,好像又沒有那麼壯。它的紙條很是細長,僅僅是水筆筆芯的兩三倍粗。這樹的枝幹向不同方向伸着,幾乎沒有交叉的。樹葉是恨漂亮的草綠色,每一片都很柔軟,像是絲綢一般。樹的旁邊或後邊一般是大群大群的牛羊。牛兒大都是棕色中泛着黑色的毛的新疆土牛,偶爾會看見幾隻白色之中有黑色方塊花紋的奶牛,它們悠閑安然地在草原上走着,有時會低下它們高貴的頭——吃吃綠新鮮的草。羊兒一般是綿羊——大屁股小尾巴的綿羊。有白色的、黑色的、黑底白方塊花紋的、白底黑色方塊花紋的都有,純白、純黑的最多,佔得比例較大。它們喜歡幾隻羊一起走着,可能是方便交談吧。它們走着走着會一塊兒吃草,會互相舔一舔對方。盡顯可愛本色。

  托乎拉蘇大草原還有一處地方可以騎馬。

  午後,我第一個上了馬,因為是第一次,所以爸爸帶着我騎。我坐上月一米五高的駿馬,心怦怦直跳。爸爸上來時,馬兒向左傾斜,我手都沁出了汗。原來騎馬沒那麼簡單啊!我緊緊抓着馬脖子上的鐵圈,爸爸一用韁繩讓馬向某個地方拐彎,我就覺得要掉了,情不自禁地“啊啊”大叫,下來后,我還有些害怕。騎馬真難啊。沒膽量,真不行!

  馬兒的老闆是一個和我一樣大的哈薩克族的男孩,他的馬騎得好呢!他可以讓馬兒帶着他飛奔!我看着就十分羨慕,來生我要做哈薩克族人!小老闆有一個10歲的妹妹,一個7歲的弟弟。妹妹負責買新疆特產酸奶疙瘩,弟弟負責管錢。他們很親密,我覺得這是幸福的代表。

  朋友,這就是托乎拉蘇大草原,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想去看一看托乎拉蘇呢?

  六年級:錢泓宇

您正在瀏覽: 記托呼拉蘇大草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托呼拉蘇大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