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失敗了,但不喪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失敗了,但不喪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失敗了,但不喪氣》 

  第二次月考結束了,成績也發下來了,我平時引以為自豪的語文,這次就成了我最差的那科。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我知道這絕非偶然。 

  當我知道成績的那一刻,我哭了,哭得是那麼無助。那一刻我恨不得化作一縷青煙,蒸發在這殘酷世界上……;那一個黑夜比任何一個寒冬的黑夜都要寒冷、漫長,溫暖的宿舍外,北風怒號着,好像在嘲笑我無能,我多麼希望睡一覺醒來后能忘記所有的煩惱和痛苦,可那個分數卻好像刻在了我的心裡,怎麼都忘不掉,我的心也似乎凍結了;那時回想第一次月考頒獎時的情景,是那麼美好,可那美好畢竟成為了歷史,過去了的美好也只能成為我心底里那道不能觸碰的傷痕…… 

  我為什麼會考得這麼差?我總是想不通,要說我不勤奮吧,我每周放學回家馬上就做作業,做完老師布置的作業后還不忘做課外作業;要說我上課不認真吧,老師、同學們有目共睹,我上課總是最積極的,怎麼會不聽課呢?……在這時,我的小珍珠總會不爭氣的往下落。而媽媽總會說:“哭是弱者的表現!你哭能解決問題嗎?要試着找方法解決,我相信你可以的!”在媽媽的鼓勵下,我終於找到了原因,原因就是學習沒有方法。媽媽講:“學習不是單單隻勤奮就能學好的,那樣就等於死讀書。還要有方法,這樣才能做到事半功倍。你這一次失敗了確實有點可惜,不要喪氣,下一次考好就是了。” 

  對!如果一個人,他考試總是第一,那他就不知道自己還欠缺什麼,學得就很迷茫,久而久之他的成績就會下降;雖然我這次失敗了,但這並不可怕,至少我能從中知道自己還欠缺什麼,下一次就不會再出現那樣的錯誤了。 

  作者:劉儀 

  指導老師:羅先志

您正在瀏覽: 《我失敗了,但不喪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失敗了,但不喪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