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燈光》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燈光》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燈光》有感

 湖北省武漢市漢陽區 西大街小學6(2) 陳昱源

  燈光是多麼光明,多麼溫暖,現代,我們所有人對燈光都非常熟悉,從沒覺得這燈光有什麼特殊,但當我讀完《燈光》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人們是多麼渴望能見到燈光。

  這篇課文以燈光為線索,通過郝副營長給後續部隊照亮前進的道路而英勇犧牲的,讚揚了革命烈士為了理想,為了下一代的幸福勇於獻身的精神,表達了作者對革命烈士的高度讚揚和紀念。當我讀到“聽說一按電鈕,那玩意兒就亮了很亮很亮……。他又划著一根火柴,點燃了煙,又望了一眼圖畫,深情的說: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能在那樣亮的燈光底下學習,該多好啊!他把頭靠在胸牆上,望着漆黑的夜空,完全陷入了未來的憧憬里。”的時候,我感覺到郝副營長是一心要孩子們在光亮的燈光下學習,就算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也使我明白,我們之所以可以在那麼亮的燈光下學習,是革命烈士拚命戰鬥,用性命換取回來的,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些用生命換回來的幸福。

  登錄白雲飄飄網,你也可投稿。

  又當我讀到“後來才知道,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是郝副營長划著了火柴,點燃了那本書,舉地高高的,為後續部隊照亮了前進的道路。可是,火光暴露他自己,他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的時候,郝副營長那種勇於犧牲的精神更加使我感到我們的幸福是多麼來之不以的。郝副營長的更是犧牲了自己,奪得了戰鬥的勝利,換得人民的幸福。

  課文中,郝副營長是多麼希望能見真的電燈一面,他是多麼嚮往,他非常想讓未來的孩子們用上電燈,讓他們能明亮的燈光下學習,長大后成為有用之材。正是這種信念,讓他心中產生了不惜性命而要革命勝利的念頭,最後,戰士們靠着郝營長點燃的一點亮光,使戰鬥勝利了,而郝副營長卻犧牲了。

  現在,差不多每家每戶都有電燈,但卻沒有人想過,現在我們能用上電燈,而其中有多少人為此而亡,那些革命勇士,名族英雄,為了祖國的未來,為了我們這些後輩的明天,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做代價。那些英雄是如此英勇,他們換來了我們的今天,所以,我們應該永遠把他們銘記在心中。

  指導教師:琚艷

您正在瀏覽: 讀《燈光》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燈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