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鮮紅的榮譽證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紅的榮譽證書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家不久就要搬家了。最近,爸爸媽媽一有空不是到新居忙活,就是在舊居收拾東西。上個星期天,我一人在家東翻翻,西看看。突然,一個沉甸甸的小包吸引了我:這裝的是什麼,硬邦邦的?我好奇地打開一看,啊!儘是一本本鮮紅的榮譽證書,而且大多是爸爸的。真怪,這麼多榮譽證書,怎麼平時沒有聽他說起過呀! 

  我一本本打開,一行行醒目的字映入我的眼帘:“蔣國林同志榮獲公司二等功”、“聯合公司新長征突擊手”……這些榮譽證書有教培中心頒發的、有集團公司頒發的、還有揚州市教育局和共青團江蘇省委頒發的呢!這時,我的眼前不禁浮現出一幕幕往事。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有一天傍晚,小朋友們都陸陸續續被自己的爸爸媽媽接走了。我雙眼緊盯着幼兒園大門,眼睛都盯酸了,仍不見爸爸的蹤影。我咬着嘴唇,不讓自己哭出來。六點了,老師們該下班了,她們臨走前叮囑我:“除了你認識的、可靠的人,其他的人要接你,你千萬別跟他們走。”我含着眼淚點點頭。老師把我交給傳達室的師傅後走了。老師傅陪我說話我才沒有哭。一會兒,我覺得十分孤獨,便玩玩具來解悶,打發時間。傳達室的師傅不喜歡玩,在一邊看電視。七點半了,爸爸還沒來。這下我嚇呆了,一個勁地大哭。老師傅是個好人,哄了我半天,並做好麵條給我吃。我抽泣一下吃一口面,八點多了才吃完了一小碗。最後在傳達室師傅的陪伴下,我睡著了。 

  突然,我被人搖醒了,睜開眼睛一看,是爸爸。我的淚又涌了出來,用小手直打爸爸:“壞爸爸,你怎麼現在才來呀!”爸爸的眼睛也潮濕了,他一邊給我擦眼淚,一邊說:“好兒子,對不起,爸爸把你媽媽出差的事給忘了。” 

  事後我才知道,有名中學生因為與父母鬧了點矛盾,竟不辭而別離家出走了。我爸聽說這一情況后,飯也顧不上吃,與另一位老師一同尋找。他們找遍了生活區,直到晚上八點多才在胥浦河邊找到了那名學生。經過我爸爸的耐心說服教育,那位學生才跟我爸爸回家。 

  當我爸爸把那名學生送回家,疲憊地走進自己家門時,才猛然想起我媽出差了,我還在幼兒園呢!他這才急匆匆地趕到幼兒園…… 

  1995年1月,爸爸讀了《中國青年》雜誌上的《特困生,你要挺住》的系列報道,為了給特困生溫暖,並教育儀化中學生,他萌生了把我送回老家,接北京的兩名特困生來儀化過春節的想法。在教培中心黨團組織和學校領導、中國青年雜誌社的支持幫助下,我爸爸的願望實現了。於是,才7歲的我就被送回家過春節了。在我的記憶中,那是我過得最不開心的一個春節——我想爸爸媽媽,一想到就會哭……有些情況我是事後對才知道的:那個春節,我爸和我媽熱情地招待遠方來客,還為其中一名特困生舉行了生日 

  晚會。大年三十,爸爸還給了他們壓歲錢,並支付特困生的路費,開支千元以上…… 

  爸爸是那樣愛他的工作,愛他的學生。平時,他很少有時間管我的身體和學習。我有些怨爸爸,勞累的媽媽也常常責備他,可我又覺得爸爸的形象像無數老師那樣高大、可敬。 

  我小心地把這一本本鮮紅的榮譽證書又放回小包里,拉好拉鏈。這時,我覺得自己又長大了許多,懂得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鮮紅的榮譽證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紅的榮譽證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