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春旋律】明媚琴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旋律】明媚琴聲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的小提琴,它就是我的命。 

  【一】 

  我叫舞琉璃,我喜歡拉提琴。 

  “舞琉璃?好奇怪的名字。一定是個異類。提琴?誰能有那份心去拉它?莫名其妙。”我聽見夏瓔珞這樣對她的孿生妹妹夏纓絡說。 

  可是,我的同桌寂之舞卻頭也不抬地趴在桌子上。看樣子是個冷漠的女生。同類啊,一定很好相處的。那麼放學后,天台見。我這樣在她的耳邊悄聲說。我看到,她不經意地揚起了稍加蒼白的嘴角…… 

  【二】 

  天台上。 

  當我趕到的時候,她早已在天台等候了。“有什麼事,直說吧。我可是一直在等你的呢。”她慵懶地笑着,襯托着金色的夕陽。 

  “看得出,我們同樣是冷漠的女生,所以,可以成為朋友嗎?”這還是我舞琉璃第一次求人呢,“而且,你也喜歡提琴,不是嗎?” 

  “不錯的選擇。我同意。”寂之舞稍稍彎了一下嘴角,“叫你小璃好嗎?” 

  “沒問題!”我毫不猶豫地說,“那我也叫你小舞了。” 

  寂之舞沒有說話,只是笑得愈加慵懶燦爛。 

  【三】 

  我們開始一起拉提琴了,一起拉那首叫做“同一首歌”的曲子。我們總是在爬到山頂看日落的時候拉它,很壯美的音波。 

  或者,我們默默地坐在兩架鞦韆上,不說話,相互望着對方。然後,我們就笑,笑得很開心很開心。 

  或者,我們一起去沙冰店吃沙冰。小舞喜歡吃木瓜味的,我喜歡吃綠豆沙味的。我們一般在日落黃昏時分來吃沙冰。映日的晚霞、清涼的沙冰,有一種說不出的愜意。 

  【四】 

  我們是同一類的女生,淡泊塵世,隨遇而安。各自開心就好。我們也只相互笑過、溫柔過,還有對對方表現過自己的弱點。 

  ——舞琉璃的日記 

  我們很相配,或許我們天生就是用來做朋友的吧。我們,什麼都一樣,性格、穿着、喜好,都那麼的相似。或許,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吧! 

  ——寂之舞的日記 

  小舞,她和我相比之下,多出了一份慵懶,一份邪魅。而我,僅僅只是很冷漠,很冷漠,惜字如金。我們,是最合適的搭檔也不一定呢。 

  ——舞琉璃的日記 

  小璃,她好冷,冷的不近人情,但對我除外。她身上散發著一種高貴而冷漠的氣息,就像是一位高貴的公主。呵呵,有一個高貴如公主似的好友,好驕傲的呢。 

  ——寂之舞的日記 

  【五】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機場。 

  寂之舞腫着兩個紅紅的眼圈,哽咽着對我說:“小璃,我們,我們終究還是要分開的呀。”她從衣兜里掏出了一條項鏈,項墜是一個血紅的寶石,塞給我,“小璃,我們什麼可以送給你的。唯獨這個,是我最貴重的了。給你。” 

  我眼圈紅了:“小舞,謝謝你。”我也從脖子上解下一條項鏈,只不過項墜是幽藍色的,“那,小舞,這個給你。五年後,等我們都17歲的時候,我會回來找你的,一定會的,一定會。”說完,我轉身上了飛機。 

  【六】 

  五年後。 

  我站在一所中學的講台上,對所有的同學自我介紹到:“大家好,我叫舞琉璃。”我坐在寂之舞的旁邊,輕輕推了推她:“嘿,小舞,醒醒,醒醒!你不醒我可走了啊!”寂之舞迅速抬起頭,而後流出了眼淚:“小璃,你回來了,你回來了。我好想好想你!”我笑了,說:“小舞,我回來了。我們繼續以前的生活吧!” 

  小舞笑了,拉着我跑出了教室,來到天台上。她深情地拉起了那支曲子,那支我們共同的《同一首歌》。在金色的琴音中,我們的項墜在閃閃發亮,朝陽,也被渲染成金色的了。 

  完。

您正在瀏覽: 【青春旋律】明媚琴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旋律】明媚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