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心目中的英雄,他或許驚天動地,或許平凡無奇,但一定是我們心中最尊敬、最偉大的一個人。

  他是杭州的一位普通大巴司機。5月29日中午,他在途經一段高速公路時,突然有一鐵塊從空中飛來,擊碎了車前的擋風玻璃,猛地砸向他的腹部和手臂,導致肝臟破裂及肋骨多處骨折。

  然而,他在身遭多處重創的情況下,強忍劇痛將車輛緩緩停下,拉上手剎、開啟雙閃燈,完成一系列安全停車措施后,搖晃着疏散車上的24位乘客。可是,他自己卻因傷勢過重癱坐在座位上,最後經搶救無效離世。

  吳斌,他用生命最後的76秒延續了24名乘客的生命之火。事後,他被批准為革命烈士、授予“見義勇為勇士”的稱號。他愛崗敬業、捨己為人。

  面對吳斌這樣愛崗敬業的公交司機,不禁讓我想起了上學坐公交時常碰到的那個司機。記得有一次,駕駛位上不停地傳出“嘀、嘀、嘀”的聲音,大概是那個零件壞了。我坐在前排,干擾聲不絕於耳,令我眼冒金星,也有好多乘客不甘其擾挪到後排去了。但是,那位司機卻仍舊氣定神閑地坐在那裡,彷彿十分安靜似的,依舊專註地開車。我不禁納悶起來:我都煩得只想下車了,他卻還篤定地開車?然而,當看到他那堅定的眼神與有序的動作時,我終於明白:他不是什麼超人,也不是什麼怪胎,他只是憑着心中那份敬業的精神在履行着自己的職責罷了。這也許只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情,可是在我們看來卻變得如此不可思議。

  或許,當一個人,能真正將日常本職工作做到最好,做到事無巨細時,他就已經是一個偉大的人,他就已經在做一件偉大的事了。他,就已經是我們心中的英雄了。

  湖南邵陽新寧縣解放小學六年級:yangled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