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真誠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真誠的朋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她,一個藏族女孩。圓圓的臉,薄薄的嘴唇,笑的時候露出一個小酒窩,一雙細細的柳燕眉下葡萄似的水靈靈的眼睛。她就是我的好朋友——扎西巴措。 

  在我傷心的時候,巴措給予我安慰。她總是說些"大"道理給我聽,想着法兒逗我開心。一次的數學測驗,我破天荒的地考了一次最差的成績。發下試卷后,我拿着這張畫著大大的叉的試卷,呆若木雞,後悔考試前只記着玩兒,而不去複習。我哭了,那一節課,老師的話我一句也沒聽進去。下課了,巴措走到我座位上,細聲細語地說:“巴措,不要哭了,下次爭取考到好成績就是了。”“你考到這個成績你會怎麼樣, 你就是想看我笑話而已,根本不用在這裡假惺惺的安慰我!”我生氣的反駁到。巴措非但沒生氣,而是親切的說:“我知道,你拿我當出氣筒了,是嗎? 你想想,要是我在看你的笑話,我可以起鬨讓大家一起來取笑你,而不是在這兒安慰你嗎?做錯了,就要認真的聽講評,這樣就又多一些知識。下次考試,面對過種問題就應付自如了。”"我聽了巴措的一番話,為剛剛的所作所為感到慚愧,氣也消了一點兒。於是我輕輕對她說了聲:“對不起。”然後抹掉臉上的淚珠,又和巴措牽着手出去玩了。 

  “正真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時,為你高興,而不捧場。在你遇到困難或悲傷時,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時會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這是高爾基爺爺說的一句話。我想我們正是這樣的!

您正在瀏覽: 一個真誠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真誠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