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是美麗的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是美麗的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好似一座七彩橋,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過程。成長之橋似乎有魔力,他用魔法棒讓每個人都發生了變化。走在成長的七彩橋上,一面駐足,一面欣賞,花開滿了沿途,卻在荊棘里受苦,但卻如此鮮艷,成長便如開在荊棘里的花。

  曾經,我會吃着棒棒糖在鏡子里擺出各種pose;曾經,我會因為得到老師的一句表揚而高興一整天;曾經,我會直率地說出我的想法;曾經,我會固執的認為一切都不會改變。

  時光隨着日曆的翻過而與我們別離,甚至在擦肩而過的時候,沒有打聲招呼,我想挽留卻又無可奈何。正因時光的流逝,是我一點點的改變。我漸漸的喜歡日落時的沉寂,暗想着星空的浪漫;夢想去有薰衣草的普羅旺斯;默默的發獃,幻想一些浪漫唯美的畫面,寫下一些詩情畫意的語句,變得多愁善感,會因落葉的無情而傷感,會因人類的冷酷而愁悶,會因一點小事而感慨人生。我想,也許我跨入了成長之橋的起端。

  成長之橋的魔力真的很神奇,可以讓一個瘋丫頭變得成熟大方。我處處為自己的形象着想:不在吃着棒棒糖擺各種pose,因為怕有人說我傻;不在打籃球,因為怕有人說我瘋;不再去圖書館查一些深奧的知識,因為怕有人說我狂······有人說我長大了,是大姑娘了。聽到這話時,雖然很開心,可是心裡卻會留過一絲痛楚。因為我覺得我為了這所謂的成長,付出的代價太多,改變的太多。有時會覺得很可笑,因為我在作繭自縛,一直生活在別人的眼光下,做事總是顧慮的太多,想得太多。不知不覺,總感覺少了一樣東西,百思不得其解,仔細觀察,才發現是臉上的笑容變少了,缺少的正是那份童真。也許,這就是成長的矛盾吧!“留在眼角的淚,不一定代表着憂傷;浮在嘴角的笑,不一定代表着快樂“此時,我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成長中有陣痛和苦楚,生活中有逆境和挫折,但終是件幸福的事,是個難忘的過程。它讓我做一朵開在荊棘里的花,含着淚微笑,忍着痛卻依然綻放!

  六年級:成長是美麗的痛

您正在瀏覽: 成長是美麗的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是美麗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