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蔚藍船說”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蔚藍船說”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廣東,如果關心時事的人就應該是到“南海一號”吧!  

  天空藍藍的,有幾片淡粉色的雲朵,好輕,好柔,讓人不禁想伸手去碰一下它,感受它的輕柔,它的美麗 

  大海藍藍的,那幾片淡粉色的雲朵被倒映在海中,海面上的景色比天空的景色還要壯觀,因為它是活動的。 

  天空漸漸的暗下去了,大海發出“優美而動聽的歌聲”,那“強而有麗的節拍”,彷彿把人帶到了另一個充滿夢幻的世界。 

  讓我的時光之門打開吧,時光倒流----回到一千年前,古百越國,有一面銅鏡為鎮國之寶,國王交給王后收藏,據稱,此鏡為黃帝早年與王母會於王屋是,為王母所鑄,當時共鑄12面,王母隨月用之。后十二面寶鏡散落四方,其中第三面鏡子輾轉到了百越王的手裡,每年三月,王后取鏡輕拭,一年便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百越王有三個女兒,最鍾愛小女兒於兒,於兒活潑任性,一直想得到父王母后的寶鏡,於兒15歲那年三月,她趁母親擦拭寶鏡的時候,偷偷拿走了寶鏡,百越王發現,帶人追趕於兒,於兒慌亂之中失足墜海,百越王夫婦悲傷而絕。百越國失去國寶,逐漸衰亡。  

  其實,墜海之後的於兒在寶鏡的護佑下,並沒有死,而是變為海中的女神,出入海中,每當出現,便帶着一束光,只是,她永遠失去了嬌美的容顏,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抱着寶鏡,孤獨地坐在礁石上唱歌。 一千年後的阿拉伯某國,大鵬之災愈演愈烈,有神柢示意,東方華夏南部,有一面寶鏡,可以鎮住巨鵬,解民於水火。但東方華夏距阿拉伯遠隔大海,艱險重重,小王子請命出海,東渡尋寶。王子的船隊穿越大海,終於來到南海。  當王子的船隊來到的時候,於兒正在礁石上唱着憂傷的歌,看到船頭的王子,愛慕他的風采,但又自慚形穢,只有幻化為一束靈動的光,飛舞在王子的身邊,浪漫的王子也舉杯邀其共舞,一段美輪美奐的人神邂逅,令人神往。 在迷霧中,王子的船迷失方向,脫離船隊,他獨自駕殘破的航船,來到了古百越國所在地,當地的國王熱情地歡迎王子的到來,看着這裡歌舞昇平,安居樂業,王子想到了自己的國家生靈塗炭,不由悲從中來,國王美麗善良的小公主用歌聲安慰着王子,兩個年輕人一見傾心。當公主聽說了王子的使命,便將當地世代流傳的史詩唱給王子聽,通過歌聲,王子了解了寶鏡的去向,知道自己無法完成使命,他很沮喪,好在有公主陪伴着他,待他領略民俗民風,希望他能留在百越,永遠陪伴在自己的身邊。她還親手為王子刺繡了百鳥朝鳳的披風,公主的溫柔體貼讓王子感動,但他還是決定回到自己的國家,公主忠貞於愛情,毅然決定跟隨愛人回到災難深重的阿拉伯。國王和王后雖然捨不得,但還是支持女兒,他們為女兒打造了一艘巨船,船上滿載華夏盛產的瓷器、絲綢、棉麻作為陪嫁,在順風的日子,舉國到碼頭送別公主和王子。  

  王子和公主一同乘船踏上回國的旅程,於兒仍然在礁石上歌唱,看到公主和王子依偎在一起的樣子,她的歌聲更加憂傷,這時,海上突然風暴驟起,王子乘坐的船被風浪打翻,沉入海底,於兒飛身躍入海中,等於兒在海底找到王子的時候,他已經和公主相擁而死。於兒被他們的愛情所感動,沉思良久,依然將寶鏡放在王子的懷中,托起他們,將他們送出了水面。有了寶鏡的護佑,王子和公主醒了過來,而於兒卻在礁石上憂傷地目送着他們雙雙離開的背影,失去了寶鏡的於兒也失去了生命,漸漸地,她與礁石融為一體。 又一個千年輪迴,百越已經成為現代化大都市——廣州,王子的沉船,靜靜地在海底,每天都在沉默地傾聽着千舟競渡盛況,傾聽着來自世界各地的商船進出港口的聲音。而海面上,於兒曾經歌唱的礁石已經看了一千年的潮漲潮落,2007年的一天,那艘沉船,終於被打撈出水,礁石又開始唱歌了,可惜沒有人聽到。  

  每天都有熙來攘往的遊客來到這艘千年沉船的身邊,猜測着當年的故事,這天,一位來自阿拉伯的青年也來了,他拿出了祖傳的寶鏡,追懷這家族中流傳了一千年的古老傳說,突然,寶鏡將陽光反射到礁石的身上,於兒便蘇醒過來,對着寶鏡,又一次唱起了那首深情的歌……。  

  如果,你夠聰明。就一下子能知道這是個舞台劇,帶有夢幻色彩的舞台劇。如今,“南海一號”即將從睡夢中蘇醒,而我,一名普通的小學生有能為它做寫什麼呢?也許,只有祝福吧!我在此默默祝願……

您正在瀏覽: “蔚藍船說”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蔚藍船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