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蔚藍色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蔚藍色的記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蔚藍色的記憶 

  我見過如雄獅的香港維多利亞港,如仙女般的珠海海灣,如明珠的深圳大梅沙、小梅沙,但和廈門之海相比,它們全部都很遜色。廈門之海給我留下了許多蔚藍的夢與金燦燦的回憶,海灘上還映着我的背影。望着天空飛翔的海鷗,我彷彿又回到了廈門…… 

  一排排翠綠的椰林環繞着廈門的海,像一位位優秀的戰士,日日夜夜保護着廈門之海。我走過椰林,裡面是一個美麗的海上樂園,一個神奇壯麗的海洋天地。天像藍,一無雜誌。幾朵白雲悠悠地飄動着,像一位位漂亮的仙女。海鷗在天空中展翅翱翔,看起來是一位位可愛的小天使。海藍瑩瑩的,像一個巨大的藍寶石,平靜得沒有一絲波紋,宛如一面鏡子。海水,輕輕地撫摸着細軟的沙灘,發出刷刷的聲響。一縷縷陽光灑在海面上,彷彿點點碎金。風平浪靜的海是那麼可愛,那麼迷人。 

  正當我如痴如醉時,媽媽說:“導遊說漲潮了,快到觀海台去吧!”我立刻和老媽去了觀海台。果然,幾分鐘后,大海翻騰着,咆哮着,怒吼着。“嘩啦——嘩啦”海水揮動着無形的大手,驅使有如千軍萬馬的浪花拍打着岸邊的礁石,發出雄偉的交響樂。再過一會兒,大海像個瘋狂的獅子,浩浩蕩蕩地向岸邊發起宣戰。立刻,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上沙灘,沙灘一瞬間被淹沒。那風號浪吼的聲音如同山崩地裂,令人驚心動魄,即使所有飛禽走獸來也得退兵三舍。波瀾壯闊的海多麼雄偉,多麼壯觀。 

  幾分鐘后,浪退了,又恢復到了原來的靜謐。我換上泳裝,蹦進了大海媽媽的懷抱。這時,我發現了一隻“橫行將軍”——螃蟹。我想:要是把它捉回家養在魚缸里,那多好呀!說干就干,我把自己的“魔爪”伸向他。他立刻揮揮爪子,好像在說:“哈哈,想抓住我,沒門兒!我氣極了,手向他伸過去,可哪知那一瞬間,它用那大鉗夾了我一下,我被弄痛了啦!老媽笑彎了腰,說:”你真是樂極生悲呀!…… 

  廈門的海,蕩漾着我藍藍的記憶。在回途的飛機上,窗外的白雲時而是鬈毛飛揚的駿馬,時而是調皮可愛的小猴,時而是高大魁梧的大象。回味着這快樂的廈門之旅,想到那碧波漣漪的大海,我恍然明白:大海廣闊無垠,能容下千萬人。“比海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闊的是人的胸懷”,我們的心胸也應該如大海一般,容忍別人的錯誤。“退一步前程更遠,讓三分後路還寬”,我們要讓這顆寬容的種子在心靈的土壤中生根發芽,吐葉開花。 

  童年像是一個星空,而一件件難忘的事是一顆顆星星,把星空裝點得這麼美麗。廈門的海如同一輪皎潔的明月,點綴着我記憶的星空。在這星空中,當然這輪明月最輝煌,最耀眼!

您正在瀏覽: 蔚藍色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蔚藍色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