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的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力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了這個題目,你的眼前或許會浮現出螞蟻的形象,芝麻大小的黑的發亮的小腦袋,纖弱的身軀,細細的觸鬚。你可能要問:螞蟻如此弱不禁風,還有什麼“力量”?錯了,螞蟻不但有力量,而且力大無窮呢! 

  那次我回奶奶家玩。 

  我蹲在門口吃飯,幾粒米掉在地上,引來了螞蟻的“偵察兵”。它急匆匆來到米粒旁邊,那樣子好像是一個幾個月滴水未進的餓漢看到了山一般大的麵包前——想要將食物全搬走,可心有餘而力不足。它使了全力,卻只搬得動一粒米。“哎,它太小了!”我自言自語。螞蟻“吃”心未死,又緊抱米粒,一晃身子,將米粒背了起來,可就像一個人要搬走一座山一樣,毫無希望。它只好悻悻而去。 

  “唉,畢竟是只螞蟻!”我替它惋惜,“要是它力氣大,那……”我剛起身要回自己的房間,奇迹便出現了,剛才的螞蟻捲土重來,身後還跟着大隊的螞蟻。一陣瞠目結舌後,我平靜了許多,螞蟻的力量太小,多來幾個也是沒有用的,我譏諷着這些小生靈,覺得它們是“吃”心妄想,只見它們有的聚氣凝神,緊抱米粒;有的兩蟻連手,奮力拚搏……不多功夫,米粒便像是返回家園似的,“移”向蟻穴…… 

  你還覺得螞蟻力量小嗎?不,竭盡全力才是世界上無堅不摧的神力!人,也何嘗不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