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而寶貴的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而寶貴的生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14時18分,我是不會忘記的,就在這一刻,一場8.0級的大地震剝奪了無數無辜的生命。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震撼了整個中國,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使到許許多多人的生命危在旦夕。這一場無情的大地震,人們是無法阻擋的,有些人卻很堅強地戰勝了地震的惡魔。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就在這脆弱中,他們的生命卻變得更加堅強,更加有價值。 

  在地震中,一位年僅30歲的張老師,她疏散40位同學趕緊離開教室。其中有四位同學非常害怕,就躲在講台下,張老師正想逃離教室,突然看到那四位學生,但這時眼看教室就要塌下來了,張老師奮不顧身地衝上去,張開雙臂緊緊地抱着講台。那四位學生得救了,而那位老師卻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還有一位女老師在地震中救了三位一年級的小學生,當她正當沖入已半廢的學校中救第四位的學生時,整座三層高的教學樓“隆”的一聲倒塌了下來,這位女老師只有26歲而已,她寶貴的一生就這樣定格在那一剎那。 

  這兩位老師的舉動具有一種無私奉獻的忘我精神。這一切只能用一個字來表達——“愛”。 

  一位被磚頭砸在教室里的朗錚,他堅持了六個小時,因為他知道救援人員一定會來救他,就在第七個小時,救援員叔叔救出了朗錚。當時朗錚身上傷痕纍纍,他突然舉起布滿鮮血的右手,舉到齊眉處,向救出他自己的救援員敬了一個禮,他說道:“幾位救援員叔叔,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朗錚年紀雖小,但他懂得了生命的寶貴,只有堅強,才能與“死神”抗爭,而救援叔叔也知道:只要有一絲希望,他們就付出百倍的努力,不會放棄。 

  地震雖冷酷、無情,但是天災無情,人有情。讓我們行動起來讓災區人民重建家園,給地震孩子一個溫暖的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捐出一份愛心。 

  這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帶走了無數人的寶貴的生命,牽動着所有中國的心。人的生命有時是那麼脆弱無能,但我們也看到了那些脆弱無能忽然間變得那麼堅強、偉大;在這一場地震中,我看到了短暫者的生命變得不可戰勝,光輝耀眼。 

  然而,我們生活在這安定平穩的地方,應要好好地珍惜這一切,時光一過不再有;珍惜自己的生命、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沒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無論身處順境或逆境,都不要放棄,因為生命是有價值的、寶貴的。

您正在瀏覽: 堅強而寶貴的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而寶貴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