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河水變濁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水變濁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河水變濁了 標籤:河水作文

每個人都愛自己的家鄉,愛家鄉的山,家鄉的水,家鄉的每一個角落。

   我的家鄉是一個偏僻的小山村,有一條小河正好從村子中間流過。一年四季,小河總是悠悠流淌,河水清澈見底。小河的身姿常常在我的腦海里浮現。每當放暑假時,我總會回到家鄉,和小夥伴們一起到那條小河裡嬉戲玩耍。我們在河裡游泳、打水仗,撿河裡的貝殼,捉小魚小蝦,可好玩了!河岸上有許多大樹,最茂盛的是那棵大榕樹,大榕樹的枝葉象一把好大好大的雨傘遮擋着陽光,大人們在樹下下棋,小朋友們在樹下做着遊戲,熱鬧極了!可是,那都變成了過去。

   今年暑假,我懷着興高采烈的心情回到家鄉。當我迫不急待地走到那條小河邊時,令我非常驚訝,非常失望。那條小河的河水已經變得非常的渾濁了。河面上漂浮着白色的泡沫,已經看不見小朋友在河中嬉戲玩耍了,也見不到小鴨子在河中游來游去,更看不到河水中小魚小蝦的蹤影了。河邊的那棵大榕樹下沒有大人在下棋了,也聽不到小朋友們歡樂的笑聲了,大榕樹變得非常的寂寞。是什麼原因使這裡變成今天的樣子呢?我決定去尋找原因。

   我向上游的方向走去,剛走了一會兒,就聞到了一股撲鼻而來的臭味。原來在小河的兩邊堆滿了垃圾,離河邊不遠處,還有座大養殖場呢?養殖場內的污水直接排進小河裡。這下我終於明白了河水為什麼會變濁了。因為村民們為了發家致富,卻缺乏環境保護意識,對環境造成嚴重的破壞。

   看到今天小河的樣子,我的心情十分難過!我希望村民們早日覺醒過來,希望每一個人都來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河水變濁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水變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