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老師轉眼間,我已經是一名初二的中學生了。回首望去,那一位位曾經教過我的老師如繁星一樣,也有不少老師讓我記憶猶新。每個老師都對我有恩,“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無法選出最喜愛、最敬佩的老師,但在內心的驅使下,她始終排在最前列。她就是五年級教過我的付老師。付老師是一個長相普通的老師,但他在教書上卻有一種獨特的方法。她提倡我們自主學習,經常鍛煉我們的能力,上課時,她更多的是給我們提問題,讓我們思考問題,解決問題。記得那是一節語文課,同學們在老師的引領下,積極思考問題,回答問題。但是,對於我這個語文不是太好的同學,在課堂上明顯感覺回答問題少。付老師又提出了一個問題,讓我們概括說說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思考片刻后,有不少同學舉起了手。我低着頭,心中默念:別叫我!千萬別叫我!正在這時,付老師發現了我,便叫:“王文帥。”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就“噌”地一下站了起來,漲紅了臉,攥緊了拳頭,手心裡全是汗。我結結巴巴地說了一大堆,差不都就是每個自然段都說了點。然後,付老師點點頭,說:“雖然王文帥說了很多,但她說到了點上,我相信她已經讀懂了這篇文章。”就是這簡短的幾句話,但它早已是我的全身變得溫暖,是我放鬆了下來。也就是這簡短的幾句話,讓我從那一刻起對學習語文更感興趣,同時也增加了我的信心。還有一件小事,不知道值不值得一說。那次是一年級剛入學的小學生要加入少先隊,學校了要有老少先隊員代表發言。付老師找到了我,我十分驚訝,說:“是我?”“嗯,是。”付老師肯定地說,“我知道這是你的第一次,但老師相信你的實力,我對你有信心!”聽了付老師的話,我消除了心裡疑惑,堅信了自己,也向付老師堅定的點了點頭。付老師不僅在大事上做的一絲不苟,在小事上也更加細心,給我們做了很好的榜樣。付老師知識淵博,對待學生一視同仁,對工作負責,這是我們有目共睹的,還有她那獨特的教學方式令我敬佩。付老師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不僅教我們學習做人,更重要的是使我們心理更健康,這樣也就會使我們更上進、更優秀,同時也增加了我的信心。我很感謝付老師,更敬佩付老師,更要向付老師學習!我會深深記住付老師!

  六年級:小心情專家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