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樸實而平凡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樸實而平凡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崇拜歌手,因為他們有一副好嗓子;有的人崇拜畫家,因為他們的作品栩栩如生,讓人賞心悅目;有的人喜歡運動員,因為他們為國爭光。而我崇拜的對象確實平凡而樸實的清潔工。

  從小,我就看不起清潔工,覺得清潔工的工作髒兮兮的,在我改變看法是就是在不久前。

  那是一個清晨,東方剛剛出現一點魚肚白,街道上一個人影都沒有,靜偷偷的,偶然有一輛汽車飛奔而過。我從美夢中醒來,想往上個廁所,走過客廳時,忽然聞聲有“刷刷”的聲音傳過來,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這聲音顯得格外刺耳,激起了我的好奇心。走進窗戶一看,原來是一個穿着制服的清潔工在掃地,汗水從她那瘦小的身上流下來。我看到這兒,不知不覺改變了心裡的想法:清潔工真辛勞,別人都還在夢鄉里,他們卻起早貪黑的掃地。

  早上,我邁着輕快的步子上學,走到一條小路時,看見一個清潔工在掃地,她掃得十分認真,似乎這條街上就她一個人。這時,一陣清脆的高跟鞋聲由遠及近,原來是一個時尚的白領女孩走了過來,當她走過清潔工身邊時,清潔工的掃把不小心掃到了她的高跟鞋。“對不起,是我不小心。”清潔工連忙賠禮道歉,可那女孩卻盡不領情,皺着眉頭說道:“你怎麼掃的,這麼不小心,下次給我留意點。”清潔工還在賠禮道歉,那女孩卻揚長而往。

  看到這裡,我不禁停住了:這還是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白領嗎?我忍不住覺得那清潔工很可憐,便走到她身邊問:“你沒事吧?”她似乎有點吃驚,隨後淡淡一笑:“沒事,我習慣了。”說完,又低下了頭,繼續掃地。忽然,我發現這條街道竟然那麼乾淨。

  在上學的路上,我想:固然清潔工很不起眼,但是他們無私奉獻,努力工作,讓我們天天都身處於一個乾淨的環境中,難道不值得的尊敬嗎?想到這兒,清晨那個清潔工瘦小的身影在我的腦海中忽然高大起來……

  這就是我崇拜的對象,他雖讓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貌,卻又高尚樸實的品質!

  六年級:唯唯2014

您正在瀏覽: 一個樸實而平凡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樸實而平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