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含羞草可以“含羞”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含羞草可以“含羞”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含羞草可以“含羞”

  作者:程子浩(雙語六年級)

  含羞草的大名我早有耳聞,它含羞的本領我也知道是名副其實,可我就是沒有見過它,今天我終於能見見它了。

  今天,媽媽用了10元錢在賣花老闆那把它請回家中。媽媽告訴我含羞草有很多名字,比如:怕羞草,感應草,知羞草,呼喝草,含羞草的根莖很細,上面有小刺,葉子呈羽毛形狀。當我用手輕輕放到它的旁邊,它就把自己的葉子給閉上了,我雖然知道它會含羞,但是我不知道它為什麼要含羞。

  我去問爸爸,平常聰明絕頂的爸爸也不見了往日的風采,被我問的說不出聲來。哎,看來求人不如求己,我就去百度一下吧。查完之後,我知道了含羞草的這種葉片閉合和葉柄下垂的現象是植物受刺激和振動后的一種反應。這種反應在生物學上稱為感性運動,是含羞草受到外界刺激后細胞緊張反應的結果。同時我也明白了它還是個天氣預報員,當快要下雨時,它的葉子就會閉着,這樣就證明了雨要即將來臨。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只有你肯勤觀察生活,這樣你就會發現大自然中的許多奧秘。

  指導教師:田老師

  晉城快樂作文學校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含羞草可以“含羞”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含羞草可以“含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