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開溫室,開拓自己的藍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開溫室,開拓自己的藍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溫室的花朵,未經風雨。未經風雨,又怎能見彩虹?父母懷抱里的小孩,未經挫折。未經挫折又怎能見成功?離開溫室吧,祖國未來的花朵,去開拓自己的藍天! 

“紈絝子弟少偉男,自古英雄出少年。”這是一句流傳百世的金玉良言,在現代化的今天,仍然是頗有道理的!“紈絝子弟少偉男”從古至今,那些含着金鑰匙出生的富家子弟,有多少成為了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因為他們在家長的寵溺下,永遠是長不大的雛鷹,不能展開翅膀去擁抱藍天。那些國家棟樑恰恰是一些寒門苦讀數十年的寒門子弟。因為窮人孩子早當家,這些寒門子弟從小在風雨的洗禮下,在困難的磨練下成為一個禁得住大風大浪的高大人物,就好比那在暴風雨中展翅翱翔的海鷗! 

  “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時期,正是孩子們到了慢慢離開父母懷抱的時候了。而那些不願離開袋鼠媽媽口袋的小袋鼠,不願離開鳥巢的雛鷹;他們撒着嬌,哀求父母;這些父母哪禁得住這般情景,仍對孩子們百般呵護,含在嘴裡怕化了,托在手上怕掉了,甚至樓着睡覺都怕飛了。這些家長怎麼會知道自己一味溺愛會毀了自己孩子錦繡前程,使他們成為一隻折斷了翅膀的鷹!那些毅然離開父母溫暖的懷抱選擇了獨立的少年,如同展開翅膀即將起飛高翔的雛鷹。他們面對困難,毫不畏懼,就像槲樹,大風將樹根吹折,然而巨大的樹榦,卻永遠挺直! 

  美國企業家艾科卡,曾說過:“在人的一生中,有時某些成就恰恰是在逆境中創造出來的;有時當形勢嚴重到極難對付時,人們就會去掌握自己的命運,去戰勝厄運。”挫折是一筆無形的財富,很多人在挫折中有了成就! 

  “寶劍鋒從磨勵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奉勸那些還在父母懷抱里的少年,不要做溫室里嬌滴滴的小花,要做就做在風雨洗禮下茁壯成長的霸王花!

您正在瀏覽: 離開溫室,開拓自己的藍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開溫室,開拓自己的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