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小動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動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一個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有機會來到馳名中外的錢塘江邊的圍墾大地看看。走入圍墾滿眼都是密密麻麻而又層次分明的樹木,一眼望去是無邊無際的田地;微風把湖上濕潤的空氣和泥土花草的芬芳送到鼻尖,鳥兒悠閑的鳴叫陣陣入耳,好像進入了原始生態區。 

  我們徑直來到圍墾濕地十五工段。只見湖水岸邊樹木林立。高高的池杉一棵棵直立着,由湖邊隨碧綠的湖水不斷向深處延伸。得天獨厚的環境吸引了無數鳥兒在這裡安家落戶,把這裡演繹成一個“樹在水裡長,船在林間游,鳥在枝頭鳴,人在畫中游”的水上天堂。 

  我站在面前的養魚湖的邊上遠眺,我的視線越過一片碧波蕩漾的湖水,停留在“鳥語林”間,只見樹林上空不時有大鳥撲稜稜飛起,仔細一瞧,哇,好傢夥,幾乎每一棵樹上都有鳥窩,每一個枝杈上都是鳥兒嬉戲的好地方。 

  突然,一隻白鷺飛出旁邊的杉木林,橫掠過水麵,向我飛來,落在近處的水面上,“嘎——嘎——”叫了幾聲,又快樂地飛回湖中的林間。媽媽眼疾手快把這隻渾身雪白的鳥兒拍了下來,你看它那雪白的羽毛,那流線型的體態,多麼勻稱,它那展翅的樣子尤其輕盈優美。與周邊的自然環境是多麼的相得益彰。 

  又有幾隻灰鷺飛了起來,它們要比剛才的白鷺大得多,全身披着黑白相間的羽毛,它的頸羽也是灰白色的,嘴很長,黃色的腿又細又長,一剎那又停在棲在樹上,嘿,站在樹枝上真有亭亭玉立之美感。 

  這時候,我爸爸說話了:環境好了,鳥兒回來了,不要說蕭山圍墾這個政府着力打造的旅遊風景區了,就是在城市街道兩旁的綠化地,也時常能看到鳥的倩影。嗯,我想到我居住的地方——靖江鎮,更是鳥語歡騰,每天我都是在鳥兒的歌聲中醒來,蟲兒的鳴聲中睡去。 

  是的,上學路上總有大大小小的鳥兒一路歡送。有常見的麻雀、燕子,時常會在我們做廣播操時前來“參觀”,時而低飛輕舞,時而落在地上,側頭仰視;它們有時會來到我們教室門口蹦跳幾下。一次,我目睹了一個壯觀的場面,成千上萬的鳥兒,凝成一個巨大的鳥陣,在我們學校上空盤旋了好長時間。好像是久違的朋友又見面啦。親密之感油然而生。 

  環境美了,鳥兒回來了,萬物之靈的人也留住在這裡,生活在這裡了。圍墾成了花木的天堂,魚鳥的樂園,人類與動物的福地。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動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