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拉緊時間的纖繩——讀《匆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緊時間的纖繩——讀《匆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有幸拜訪了朱自清的《匆匆》。它告訴我們應該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年華。 

  期中“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問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這句話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它既寫出了時間的特點——稍縱即逝,也寫出了作者應為無法挽留逝去的時間而感到的惋惜和無奈。所以,我們應該有所作為,留下一些遊絲樣的痕迹,才不會留下遺憾。 

  俗話說得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現在我們都嬌生慣養,不會注意這些。早上,太陽公公都照屁股了,我們還賴在床上,一日之計在於晨啊!無比美好的早晨又過去了。時間就於朱自清響聲說的那樣,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一下子便沒有影子了。賴床歸賴床,那麼吃飯總是迅速的吧?!不是的,一手端着飯碗,一手拿着遙控器,坐在電視前面,眼睛眨都不眨一下,飯卻一粒未動——中午的時間又這樣從飯碗哩過去了。晚上呢?“晚上玩會兒電腦,作業么……明天再說吧,明天比較空……”晚上的時間又這樣無聲無息地從嘴邊飄走了。 

  一天匆匆過去。你作業做完了嗎?你做了哪些有意義的事情?有看書嗎?或者是預習或複習課文?……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明天又將如此。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您正在瀏覽: 拉緊時間的纖繩——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緊時間的纖繩——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