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光——讀《匆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光——讀《匆匆》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那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讀了《匆匆》一課,我時常在心底暗暗問自這個問題。稍縱即逝的時光,來去匆匆,在生活的不經意中匆匆流去。看見時光如此“匆匆”,,我們也只有無奈與惋惜了,但我們只要珍惜時間,就不會在這世上白白走一遭了。 

  “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流去。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是啊!再多的時光終究也會失去。時光匆匆,回首已過去的十一年,自己從一個牙牙學語的嬰兒,成長為一個即將步入中學的少年。十一年的時光,自己默默地算着,數着,也不緊輕輕地發出感嘆! 

  時間推移,日子從我們生活的細節中匆匆流去:休息的時候,時光從放鬆的神經中閃過;玩耍的時候,時光從愉悅的心情中漂移過;微笑的時候,時光從燦爛的笑容中滑翔過;哭泣的時候,時光便從傷心的淚水中舞過 …… 

  時光一分一秒的流逝,“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是“輕煙” 、“薄霧‘?還是“太陽” 、“月亮”?不,我認為只是做一顆有價值的星星罷了。 

  正如老師說的那樣,燕子去了,有再來到的時候,可還是去年的燕子嗎?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可還是去年的楊柳嗎?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還是去年的桃花嗎?今天再也沒有今天了,時間一去不復返啊!珍惜時間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光——讀《匆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光——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