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讀《匆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讀《匆匆》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每當聽到這些珍惜時間的句子時,我不禁想起了現代着名作家朱自清的《匆匆》一文,使我思緒萬千,深受感觸。

  《匆匆》一文通過作者對時間流逝,生命的短暫的嘆惋和思考,激勵人們要熱愛生命,珍惜時間,努力上進而寫的。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在開的時候。”的確是這樣的:露珠兒幹了,有在晶瑩奪目的時候;太陽落山了,有再從東方升起的時候……可我們的手中的日子就如石沉大海一樣,一去不復返。如:看電視的時候,時間從屏幕上跳過了;玩耍時,時間從歡笑中走過了;睡覺時,時間從身上跨過了……

  是啊!時間就是這樣特別,就是這麼不辭而別,飛奔而去了!時間老人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我們要同時間賽跑,抓住一分一秒的時間,在我們有限的生命長河裡努力學習,努力工作,才能到達理想的彼岸!

  時間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啊!

  振興路小學六年級: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讀《匆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