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牆角下的朋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角下的朋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在福建,在我們2號樓雜物間的牆角下,有一窩紅螞蟻。但是紅螞蟻,就與新疆的不同。新疆的紅螞蟻“六肢矯健”,腹部呈棕色或紅棕色,行走給人以一種“剛健穩毅”的感覺;而福建的紅螞蟻則六肢較細,做事不脫、乾淨,行動快,給人的感覺是麻利,腹部紅棕相交,比新疆的紅螞蟻略瘦,長一些,它還有最大一特點:鉗嘴粗,夾東西不落,即使你把它抓起來了也照樣,而新疆的紅螞蟻則相反。比起新疆的紅螞蟻,我更喜歡福建的。福建的黑螞蟻也與新疆的不同,在此就不說了。我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證明一點:螞蟻種類繁多,生存能力強,就算在撒哈拉大沙漠也能看見它們忙碌的身影;它們的種族散布在世界各地的角落裡,哪兒都能見到它們。 

  我牆角下的朋友們,個個勤勞能幹,遵守紀律。就比如說吧,要下雨了,它們搬家的隊伍也是整整齊齊的,一個都不閑着。它們用它們結實的鉗嘴把食物叼起來;它們用它們靈敏的嗅覺順着領頭螞蟻的氣味一致排隊走;它們用它們細小的身子扛起相當於身體三分之一的食物。我真佩服它們呀!它們搬家過後,會留下一條印記,我可以順着這道印記找到它們的新家。它們總是忙碌的,至少對於工蟻來說。 

  有一次,我的科學老師布置作業讓我們觀察螞蟻找食物到搬食物的過程。我這下樂了,住在牆角下的那群朋友不正可以幫助我完成作業嗎? 

  我拿了一小塊饅頭,放在蟻窩的洞口旁。我等了一會兒,一直較小的紅螞蟻朝這走來了。只見它用那對觸角小心翼翼地左碰碰右碰碰,一會兒就走到了饅頭下。這塊饅頭只有半個拳頭那麼大,可對這隻小螞蟻來說,是一座大山呀!它用鉗嘴輕輕咬住饅頭,然後後腳縮了縮,它是在用勁推饅頭呢,不過,饅頭紋絲未動。它推了一下,鬆開了,繞着饅頭轉了一圈,似乎在思考怎麼處理這饅頭。忽然,它停了停,好像有了主意。它堅定地轉身朝蟻窩洞跑去。不一會兒,它引來了一群身材高大的螞蟻。啊,我知道了,剛才那隻身材較小的螞蟻是“偵查員”;而這隊結實的大螞蟻則是工蟻。它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走了過來。它們有的在饅頭下繞,有的爬到饅頭上,而那隻偵查蟻則左轉轉右轉轉,像在指揮。那些工蟻爬了一會,用它們鋒利的鉗嘴把饅頭鉗成一小塊一小塊,搬回洞里去了。不斷有人馬趕來,少頃,那塊饅頭就無影無蹤了,只有一些碎片。它們收穫真大呀,夠他們吃好久的了。 

  螞蟻們是分領地的。記得那次我捉了一隻黑螞蟻放到紅螞蟻洞旁邊,那隻黑螞蟻見有個蟻窩就鑽進去了。沒多久,它就狼狽地跑出來了,身後還跟着幾隻紅兵蟻。看來它們在洞里已經幹了一架了。 

  我越來越覺得它們很有趣,經常將吃的東西放到它們洞口旁。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回青蟲VS螞蟻大戰了。那次我捉了一隻半死不活的青蟲放在它們洞邊,一會兒,“偵查司令員”就帶着一隊人馬趕赴“沙場”。只見“司令官”一聲令下,大隊人馬直衝青蟲,它們似乎對青蟲堅硬的背不感興趣,都咬青蟲的肚子。青蟲痛的直打滾,不一會兒就一命嗚呼了。它們扛着戰利品,神情就像一位久經沙場的老將打了勝仗一樣。 

  螞蟻也很善良。它們經常抬着蝴蝶的幼蟲回來。起初我以為它們要抬回來吃,看了書以後才知道他們是要養育蝴蝶的幼蟲。幼蟲為了報它們的養育之恩會排一種對於螞蟻來說很香的糞便。 

  現在,我還真想念我那牆角下的朋友呢,它們的種族一定更龐大了吧!

您正在瀏覽: 牆角下的朋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角下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