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毅力創造人生——讀《兩棵棗樹》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毅力創造人生——讀《兩棵棗樹》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毅力創造人生——讀《兩棵棗樹》有感 標籤:毅力作文 女媧造人作文 兩棵楊樹作文 《愛心樹》讀後感作文

毅力創造人生 

  ——讀《兩棵棗樹》有感 

  朋友,你在命運不斷打擊之下,是否放棄過;你在別人冷嘲熱諷之中,是否被冷落過;在紅色的分數名次面前,是否沮喪過……如果真是這樣,你的生命意義在何處,你能超越棗樹嗎?也許你認為好笑,可我卻不。 

  有一篇文章,叫《兩棵棗樹》,請聽我慢慢道來:兩棵棗樹,一棵生在前院,結棗時總遭孩子們的抽打,場面十分凄涼,而另一棵生長在後院,周圍又圍牆的保護,一搖,紅棗滿地都是。第二年,前院的棗樹結棗竟是後院的二倍之多。原來棗樹有一怪癖:你越抽打它,來年棗子便結得更多。 

  “生活中優秀的人也如是,正因為優秀才招來嫉妒、誹謗,甚至於莫名的打擊、壓制。真正的優秀者就是一棵棗樹,任憑外界的抽打,依然在來年的枝頭結滿紅紅的香甜的果子。”這不由地使我想到一個人:他家境貧寒,母親早亡,兩次經商兩次破產,十一次競選八次敗北,但屢敗屢戰,永不放棄!這就是美國第十六任總統,一個令全世界都為之嘆服的偉人——林肯。是啊!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彩虹降臨的前提,不正是風雨嗎? 

  讀罷全文,我不禁地喜歡起它來。《愛蓮說》中有一段:“菊,花中隱逸者也;牡丹,花中富貴者也;蓮,花中君子者也。”現在應加上一句,棗,樹中堅毅者也。我覺得自己和它十分相似。幼兒園時,我口齒不清,在別人眼中,我一無是處。別人,是一塊塊壁玉;我,一文不值的破碗。一年級時,我依然不是好同學,沒有絲毫優越感。報成績時,我總希望早點聽到我的名字,可總是無盡的失落。“×××100,×××99,××98……祁宇宸88……”數學成績竟如此悲慘,100分與之無緣,90分之上也少有,總是排在全班第二十幾名,絲毫無天才之潛力,而且每個學期沒有不喊家長到校的道理。我總覺得自己很差勁,可看了這篇文章,覺得自己真是一隻小小的螞蟻,如此之卑微,而棗樹則是一位頂天立地的巨人,它成了我奮鬥的目標。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座壓抑時間太久的休眠火山終於爆發了,堅信自己終究可以成為優秀者。 

  記得學騎車時,因為我胖,總是被摔得遍體鱗傷,這兒一塊青,那兒破點皮,還引來不少路人的譏笑。我非常生氣,但想到巨人般的棗樹,就不停地勉勵自己,不斷的受傷只能使我變得自信,更老練。於是,我一有空就練習,摔的次數越多,則說明我離成功越近。不是嗎?我終於學會了騎車。 

  兄弟,千錘百鍊出深山,請聽我敬一言:逆境給人無限的鍛煉機會,只有經過考驗的人,才能成為強者中的強者,適者才能生存!

您正在瀏覽: 毅力創造人生——讀《兩棵棗樹》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毅力創造人生——讀《兩棵棗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