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蚯蚓失蹤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失蹤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終於發現了蚯蚓失蹤之謎。 

  前些天,我從路邊找了些蚯蚓帶回家,想讓母雞嘗嘗鮮。母雞吃飽后,我把剩下的幾條蚯蚓弄死,放在一隻小瓷盆里,擱在窗台上。 

  過了幾天,我無意中發現放着蚯蚓的瓷盆里,一條蚯蚓也沒有了,只剩下一些膿一樣白色的水。我非常奇怪:蚯蚓哪去了?它自己融化了? 

  為了解開這個謎,我專門捉了幾條來觀察。我先把蚯蚓弄死,仍然把它們放在那隻瓷盆里。一天過去了,蚯蚓的尺體沒有變化。 

  第二天,我帶着問題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蚯蚓的身體是由纖維蛋白組成的,纖維蛋白在水解蛋白酶。蚯蚓死後,纖維蛋白在小解蛋白酶的作用下水解了,也就是你所說的,‘蚯蚓自己融化了’。” 

  這就是蚯蚓失蹤之謎,你明白了嗎?

您正在瀏覽: 蚯蚓失蹤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失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