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醜小鴨=安徒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安徒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醜小鴨出生在雞群里,安徒生出生於一個窮人家庭。醜小鴨凌辱、挨罵、訕笑、排擠……安徒生也被家人這樣對待,親人們常說他、不了解他。終於有一天,醜小鴨鼓足勇氣飛過籬笆逃走了。安徒生也是,自己獨身一人到了外地追尋自己的夢想��當一名舞蹈家。醜小鴨在外面的日子也不好過,經常讓人家罵自己很醜,雖然自己想他們恭敬地行禮過。安徒生在外面的日子比醜小鴨還不好過,身上只有十幾個銅錢,在這麼一個大城市中生活,真是難那!他最後還得了場重病,自己的體形被病魔損壞了,當不了舞蹈家了。最後,醜小鴨看見了白天鵝,它奮力向天鵝那邊游去,結果看見自己也是一隻人人羨慕的白天鵝!安徒生也是另尋夢想,就從事了寫作,最後一舉成名。一隻又大又丑的"小鴨子",經過種種磨難與挫折,最終竟成為了人人嚮往的白天鵝!這真的與安徒生的生活很相似呀!

  當安徒生自己還是只人見人厭的醜小鴨時,做夢也沒想到最後會變成一隻漂亮的白天鵝!托爾斯泰說:"安徒生是寂寞的,成人不能理解他,所以他寫童話給孩子們看,其實孩子們更不能理解他。"每個人只要有一個夢想,只要不懈努力地去追求,一定會達到的!只要去追求,不顧一切地去追求!

  醜小鴨=安徒生嗎?不完全是。因為安徒生最終沒有那麼幸福,他沒有親人在一旁圍繞,在一旁讚美。也許安徒生寫這篇文章的目的還有一個已經不太可能的嚮往:與親人共度一生。但他已經家破人亡了,不可能再像一般家庭一樣過幸福美滿的生活了安徒生所遭受的境遇是一般人承受不了的,安徒生他永遠寂寞、孤獨。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安徒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安徒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