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所創造的一部傑出童話故事集,其中包括許多生動有趣的傳奇故事。 

  在《安徒生童話》這本書中動人的故事有很多,讓我們一起來欣賞讀後感吧! 

  《賣火柴的小女孩》講述的是一個可憐小女孩在新年的最後一夜經受着飢餓與寒冷的折磨,但面對眼前的困難,小女孩沒有絲毫的懼怕,她將手中的火柴點燃,好像也點燃了自己對生活的憧憬與希望。火柴將小女孩美好的願望一一呈現,正是因為有這些美好快樂的期待,小女孩在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臉上依然掛者甜美的微笑。這則故事雖然講述得有些凄涼,但同時告訴我們:當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們不應該逃避、害怕,而應該向小女孩一樣,以飽滿的精神去戰勝困難。  

  《海的女兒》則講述的是“海的女兒”生活在蔚藍色的大海里,她可以自由自在地度過三百年的歲月,結束她無憂無慮的一生,但她沒有這樣做。她為了獲得人類的靈魂,放棄了幸福的生活,飽受着她那美麗的魚尾變成人的雙腿之後的痛苦,她對王子一往情深。可是王子娶了另一個女子,她傷心欲絕。如果她仍然想成為“海的女兒”,繼續度過那三百年的歲月,就要在王子結婚的早上,用刀刺進王子的胸膛,讓他的熱血流到她的腿上,這時她的雙腿就可以恢復成魚尾了,但是她沒有這樣做,卻自己投進海里,化為泡沫。童話表現出的正是美人魚對愛情的執著、堅毅以及她偉大的犧牲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