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的忠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忠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森林裡的一棵樹。初春,一群紅領巾把我送到大自然媽媽的懷抱里。每當春天到來時,我便舒展我的身姿。清晨,許多小鳥在我的頭上歌唱,那悅耳的歌聲彷彿是大自然清晨的韻律,森林裡的小動物紛紛聚攏在我的身旁,我就是那小小鳥的舞台。夏天是我枝繁葉茂的季節,我披着一身翠綠,為鳥兒遮擋驕陽,蟬在我身上“吱吱”地叫着,好像在讚揚我。我高興極了,沉浸在快樂的韻律中。 

然而這份快樂,很快就被打破了。 

  一天,小鳥正在我頭上歌唱,我聽得如痴如醉。忽然,森林裡閃出一群人,他們手裡那着斧頭,目光到處搜尋。他們狡猾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他們一揮斧頭---- 

  “轟” 

  我倒在地上,鳥兒全飛走了。我痛苦地呻吟着。他們還把我的枝葉一刀一刀地砍了下來。我在巨大的痛苦裡昏了過去。醒來時,我已經被製成了一張張演算紙,當我身上被寫滿了各種符號、文字時,我被運到垃圾場里,一把火燒了。我飄到天上,融入雲的身體里。我懇求雲姐姐帶我飄回森林裡。但回去后,我只看到一片荒地和許多木樁。昔日那個美麗可愛的森林呢?那些歌唱的小鳥呢?這肯定是那些愚蠢的人類乾的! 

  愚蠢的的人類啊!你們狠心砍伐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卻你們有沒有沒想到我們對你們的恩情?我們通過光合作用把二氧化碳處理掉,再呼出新鮮的空氣;我們降低了風俗,使沙塵、工業粉塵下降;我們還和水分,增加空氣濕度,山上的弟兄還能牢牢抓住山泥,防止山泥傾斜。你們砍一棵樹,卻使大家失去一位保護環境和人類的朋友,難道這樣做值得嗎?究竟是什麼使你們狠心親手殺了自己的朋友?是金錢的誘惑,還是利益的蒙蔽?你們能告訴我嗎?

您正在瀏覽: 樹的忠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忠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