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自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自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我為你自豪 

  如果有人問我,我的祖國在哪?那麼我一定會驕傲地告訴他。世界的東方有位巨人,那位巨人就是我的祖國;世界的東方有一隻雄雞,那隻雄雞就是我的祖國;世界的東方有一條長龍,那條長龍就是我的祖國。我的祖國地大物博,疆域遼闊,美麗富饒。這個國家就是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它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華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 

  中國在公元前221年嬴政統一中國史稱秦始皇開始,逐漸成為一個富饒、美麗的國度;張騫出使西域,創建絲綢之路;唐太宗李淵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個農民的身份創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極攻克了北京,創立清朝後……從“玄武門之變” 到“康乾盛世”……從圓周率,四大發明,地動儀,渾天儀……從孔子,孟子……從王羲之,柳公權,顏真清……從李白、杜甫、陸遊、葉紹翁、蘇軾、辛棄疾…… 中國每個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為當時世界上發達國家之一。 

  然而,好景不長,從乾隆皇帝后,一個個腐敗無能的皇帝依次出現,從嘉慶皇帝到溥儀皇帝;從中國近代第一個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從中日黃海大戰……都體現了后清的腐敗。作為一個中國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固然令人不堪回首、深惡痛絕。 

  祖國曾經經歷了多少滄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可是不管帝國主義者怎樣欺凌,怎樣譏笑,怎樣侮辱,給中國人施加多少壓力都壓不彎中國人的脊樑,打不倒祖國母親的信心。 

  在五千年中,中國人受盡了恥辱,但我們終於又站起來了!可謂是“苦盡甘來”! 

  中國改革開放走過的30年光輝歷程,使我們這個過去貧窮落後的農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1959年大慶油田被發現,1964年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90年上海證券交易所正式開市營業,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飛行圓滿成功,2008年中國航天員首次太空行走。 

  這驚天的變化,驕人的成績,現在,中國經過幾代人的努力,已經擺脫了“東亞病夫”這個有失尊嚴的稱呼,東方雄獅終於在噩夢中覺醒,中國人又站起來了。 

  如今,自行車、電動車、摩托車、公交車、私家車,出遠門地上有火車、汽車,天上有飛機,水路有輪船,可隨意挑選組合,使人們時時處處感受到方便快捷。 

  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愛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將來,我一定要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 

  作 

  者:何紅雪 

  指導老師:馬文娟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自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