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僅一次,也許有人把一生奉獻給了愛情,也許有人把一生奉獻給了工作。而這本書的主人公卻把一生奉獻給了為人類解放而奮鬥的共產主義事業。這就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本讓我受益匪淺的文學着作。

  文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出身於烏克蘭的工人家庭。在幾十年的學習和鬥爭中,成為一名英勇的革命戰士。他從小質樸,無所畏懼,為了人民群眾的利益,甘願付出一切。小時候因他人的虐待,被逼無奈的在麵糰里撒煙末攆出學校。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看到了世間百態,品嘗到人情冷暖,飽受折磨。當老布什維克朱赫來遇到了保爾,於是引領他走向革命的道路。保爾在戰場上勇往直前,屢次受傷,堅持不下火線。接連不斷的傷病以及生活的艱辛,因此導致全身癱瘓,雙目失明。身體狀況極其惡劣,但仍然沒有放棄自己熱愛的事業,堅持共產主義信仰,保持樂觀、進取、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排除萬難,最終走向了寫作的道路。讀過這本書的人都不會忘記保爾憑弔烈士墓地的情節,更不會忘記那鏗鏘有力、震撼人心的人生格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但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的時候能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段話語體現了主人公對事業的滿腔熱愛和無悔選擇,堅定不移的秉承革命道路,為之奉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保爾身殘志堅,不向命運低頭。他克服重重困難,在成長的道路上百鍊成鋼,他那偉大而又不斷進取的崇高精神,鞭策着我們在前進中不屈不撓,找到希望的曙光。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以自己的經歷,創作出這樣一個生動深刻的人物形象。可見在寫作過程中把自己的真情實感融入到了文字中,創設情境,塑造人物,才會有這樣一部意義深遠的文學着作。在生活中,我們要向作者一樣精益求精、不斷求索,像保爾柯察金一樣不畏艱險、愛憎分明,這樣才能成為生活中的強者,成為一個有所作為的人。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我總會想起保爾柯察金,鼓舞我不要輕易言敗,學會堅強,從摔倒的地方重新爬起來,抖擻精神,勇敢的走下去。

  雖然我不能成為保爾柯察金,但我會努力學習,克服困難,積極進取,豐富自己的知識,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保爾柯察金這位英雄會永遠銘記在我的心中,讓我受益終生。

  六年級:丹楓迎秋

您正在瀏覽: 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