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媽媽洗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媽媽洗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開店太忙了,每一天都到11、12點才回來,累得不得了,太辛苦了,還為我起早貪黑的工作,這天,我便想,小時候總是媽媽幫我洗腳,把我慣的像小公主,如果我跟媽媽洗腳,媽媽一定能解除疲勞,於是今天我便等媽媽到家。

  “咚”只聽一陣敲門聲媽媽回來了,看着媽媽拖着疲倦的身子回來了,我迅速的跑到媽媽前面說“媽媽今天我幫你洗一次腳吧!”媽媽微笑的點了點頭,說完我端來一盆溫水再加上花露水,房子里散發著清香,接着我幫媽媽脫下鞋和襪子試了試水溫,正好才讓媽媽把腳放人盆,這時媽媽和藹可親的說:“我的安琪長大了。”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我把毛巾弄濕,然後輕輕地把媽媽的腳弄濕,媽媽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我舉起媽媽的腳,用毛巾擦着媽媽粗糙的腳背,腳丫里也擦得很認真,想認媽媽更舒服。當我洗到反面時,我看見媽媽的腳背上有幾個裂口,那是我深夜發高燒,媽媽背我去醫院被玻璃弄傷的,一直沒好,還有厚厚的老繭和水泡,那是媽媽為了讓我有好學校上工作時走出來的,想到這裡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淚從眼眶裡涌了出來,淚水滴到了洗腳盆里,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媽媽苦點沒關係只要你好點學就行了。”我破涕為笑說:“媽媽你就對我只有這麼點要求?”“每一個爸媽都是這樣的,只要孩子對社會有用就行了………”不知不覺中媽媽腳洗好了,我拿起毛巾細心的把水擦乾淨,還幫媽媽按摩了腳,因為聽別人說腳上穴位很多,按摩了讓人更舒服,我輕輕的揉着,過了好一會兒,我幫媽媽穿上托鞋,媽媽心滿意足的說:“這是我有身以來最舒服的一次了,是女兒輕自幫我洗的。”

  我心裡暗暗想:我只為媽媽做了一件事,媽媽卻很欣慰,而我呢!媽媽為我做了千千萬萬的事,只要有一件做不好,我心裡就不滿足。我很慚愧。這時我想起了一句名言:鴉有反哺之孝,羊知跪乳之恩。烏鴉和羊都知到孝敬長輩,為什麼我們不能呢?

  母愛像大海一樣寬闊,所以人說:母愛似海。我此時此刻懂得它的道理,願天下母親都幸福!

  姜堰實驗小學東校區五年級 李安琪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幫媽媽洗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