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街 標籤:老街作文

______題記 

  置身於漳州的復古街區,有一種時空倒轉的感覺.他像一幅色彩對比強烈的版畫,古樸又耐人尋味,深深的烙印在它的每一位訪客心頭. 

  對老街的感覺有時很具體,具體到一塊青石板,一扇綠窗欞,一本小人書;有時又很模糊,似乎只是一種概念,一個象徵------ 

  當東方發白時,老街便開始了它的一天;小吃攤的油鍋里"噝噝噝’地炸着油條,雜貨鋪的老大爺拉開門栓,忙着擺貨上架,接着,豆花 滷麵等便搶先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兒,邀約往來的過客中,中藥店裡傳出銅杵搗葯的富有質感的聲音響------這時,老街便活了起來.此刻漫步於這條老街,行走於縫隙間綴滿青苔的石板路上,鮮活的思想,跳躍的思緒將足以填充你一天中可能發生的心情缺憾.充滿活力的老街! 

  老街的房屋,是漳州最傳統,最美麗的房屋.白牆紅瓦,微斜的屋頂,不經意間的幾處飛檐,反射着陽光,一片燦爛,樸實地傳達着它的俏麗多姿.江南多雨,江南人多情.伸出牆面的屋檐註定是為了給來不及躲避風雨的路人送去一片關愛的.墨綠的窗欞為質樸的老街有平添了許多色彩.斗大的居室一天中總有三四個時辰能沐浴到陽光,這也全仗了綠窗欞。窗欞上細蜜的雕紋如此精緻,光粒子均勻地散步在每一道雕紋上面,一粒粒的閃光點,鋪着一層層幽幽的霧光,神秘------輕推開一扇綠窗欞,墨綠的窗欞成了精美的畫框,在眼前即刻定格出一幅靈動的生活畫面,平淡中卻也使思想漫無邊際的散步。 

  夜晚的老街,就更具韻味了。看慣了城市光怪陸離的霓虹燈,此時步入這條老街,有一種感覺似乎已在那裡等了你許久。原本眼花繚亂的眼睛立刻得到了安寧。眼前只有一片靜謐的紅。夜晚的老街沒有路燈,而是每家每戶門前都齊刷刷的掛着兩個紅燈籠,一起點燃了一分祥和,寧靜,也點燃了每個路人心中那盞久置不亮的燈。那是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在這條街上與你不期而遇,讓你如置夢中。緩緩渡至這條老街的盡頭,身體不禁亦有些飄飄然了,仿若已脫離了凡夫俗子的軀殼,步入仙界一般------ 

  於是,白晝的老街,夜晚的老街,活力,神秘,多情,美麗,靜謐-----在腦海中不斷翻轉倒置,**成記憶的碎片,雖先凌亂,卻也明晰。

您正在瀏覽: 老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