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街生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街生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街生煎 標籤:老街作文

  來到柴橋,最難忘的美食就是老街生煎了。這生煎可是遠近聞名的薛家橋那間生煎店鋪的當家產品。

  那是一間很小的店鋪,只要有十幾個人坐下就會擁擠不堪,可店堂里工作人員竟有六七個呢!不必驚訝,因為這家的生煎實在是太好吃了,常常顧客盈門,生意火爆的時候裡面坐滿了人,門外排隊也要排上好長一段時間,才能嘗到熱騰騰、香噴噴的生煎包子呢!

  記得我在幼兒園的時候,從不落下去那家店鋪吃早餐,也常常會在那碰到許多同學。唧唧喳喳的小孩擠在一起搶筷子,大人們則耐心地等在鍋邊。當熱氣騰騰的生煎出鍋時,大人小孩都鼓着腮幫子拚命地吹,把生煎吹得不冷不熱,就一口一個吃得津津有味。有時心慌嘴饞的人,顧不上那個熱,嘴巴燙着都要吃下去!

  這生煎個兒不大,像個圓錐體,上尖下平,底兒金黃,兩邊黃中帶白,頂上還有綠油油的蔥,一縷縷的熱氣蒸騰而上,讓人想一想就饞,見一見就想吃上一個呢!輕輕地咬開它,黃燦燦的油一滴、兩滴、三滴——流瀉而出,流得滿嘴都是。入口軟綿綿、咸滋滋、油乎乎的,那瘦肉餡在嘴裡油然生津,那味兒,就別提多美了!可惜啊,生煎的餡實在太少了!饞蟲剛被勾起來,那餡兒就不見了,就這樣,第二個生煎又開花了……小時候我每次都如狼似虎地撲上去吃得一塌糊塗,嘴上全是油汪汪的。聽說有的人一口氣能吃十多個呢!直到肚脹口滿,才肯戀戀不捨地離開。

  其實,這家店的生煎做法極其簡單,配方不外乎一些麵粉和肉餡。因為他們的手工作坊就在攤位前,我有時就在一邊看。他們把揉好的麵粉擇一小塊,用手掌壓扁,掏半勺肉餡,四邊包起餡兒,再雙手簇攏收口,在頂頭處用力一捏,就捏出了一個戴花頭、圓臉的“胖娃娃”,就這樣,一個小生煎做好了。把它們挨挨擠擠地放在一個既大又抹了油的平底鍋上,澆上油,蓋上鍋蓋,在旺火爐子上煎上十來分鐘,再換到微火中轉着鍋,溫五六分鐘,看着鍋邊白氣蒸騰,那就代錶快熟了。這時,揭開鍋蓋,在又白又胖的生煎上撒一把綠油油的蔥,剎時,那香味撲鼻而來,行人都不由自主地湧上前紛紛掏錢購買。一會兒,一大鍋的生煎就被一掃而光,來遲的顧客只好怏怏不樂地呆在一邊,眼巴巴地等着下一鍋生煎火熱出鍋……

  唉,寫到這兒,我忍不住嘴饞了,真想溜去吃上幾個了!不知道現在等待生煎出鍋的隊伍排得長不長呢

  浙江寧波北侖區柴橋小學六年級:陳海納

您正在瀏覽: 老街生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街生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