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老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老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老街 標籤:老街作文

  前些天重溫了舒婷的《回老街走走》,文中那句“氣悶的時候,孤獨的時候,被吊在半空中的時候,不妨到老街走走”,印象深刻。不禁讓我回想起了外婆家的那條老街,還有街上那棵不知名的古樹。

  記憶中的老街沒有水泥地,地上是坑坑窪窪,瀰漫著泥土氣息。下雨天,孩子們淘氣,就在那些小坑處踩着泥水為樂,嬉笑着鬧在一起。大人們見了,會把他們抱回來,理着他們的褲腳,卻忘記自己那褲腳上也沾染了一片泥水漬跡。兒時記憶零散,拼湊出來的最清晰的記憶便是那棵古樹了。

  我不知這樹彎曲着樹枝,在這老街上屹立了多久。但是按母親的話來講,是“比你姥姥還老了”。它的樹榦上纏繞着許多藤蔓似的枝條,大一些的男孩會順着“藤蔓”爬上樹去,在高些的地方看風景。那時的我雖羨慕,但也怕高。就和其他大人一樣,靠着樹根,在一大方樹陰下乘涼。再仰頭,可以看見葉片間泄漏出來的陽光,懶懶地隨着風晃動,並不刺眼。

  某日去老街買早餐,回時停下看了一眼古樹。如今的古樹,依舊繼續老着。“藤蔓”已經攀上了旁邊的屋頂,一些孩子在下面戲耍着,卻儘是生面孔。看着看着,恍惚間有種悵然如夢的感覺,卻道不明白那究竟是怎樣的滋味。

  老街臨着小巷,小巷與老街縱橫交錯着,所以巷口也成了老街的另一道風景。

  小巷兩旁皆人家,卻不熱鬧。牆角是些不知名的花草,帶着些青苔,給巷口平添了些許生氣。這裡涼爽靜謐,還帶着些濕氣。夏日白晝時候若是有大雨,這巷口是極其美麗的。雨點打在房屋、花草上,巷口上下就會起了微微雨霧。遠些觀望,它們和着鄉下那真實的青山背景,多多少少也有了江南水墨的味道。望得久了,就會讓人產生錯覺:那其實就是一幅水墨畫!

  而至於丁香和油紙傘,那是戴望舒的雨巷才有的。

  老街還有早市,隨着天漸亮,老街會漸漸熱鬧起來。賣早餐的、蔬果的,甚至賣小玩具和鍋碗瓢盆的商販總會早早聚在一起。熱鬧的來源,不是叫賣的吆喝聲,而是人們討價還價的談論聲。大多顧客買完東西還會與對方聊一會兒天,無論對方是相熟的還是陌生的。八點左右人們就會陸續散開,曬太陽啃瓜子,各做各的事。陽光灑在磚瓦舊房房頂,映着老街展開舒閑的微笑。

  你疲憊煩躁的時候,走走以前走過的老街,試試拋開不必要的煩惱,或許你就會發現,老街可以幫你舒緩很多不喜歡的感覺,可以安撫你不夠安靜的心。

  六年級:北港不夏丶

您正在瀏覽: 那老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老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