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塘老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塘老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南塘老街 標籤:老街作文

  南塘老街寧波,鑲嵌在祖國東海的一顆明珠。在這片土地上,漫長的海岸線抖落出一個秀麗的海灣。島礁良港和平原,山巒村莊。西瀘港的旖旎花嶴島的譎奇,五虎礁的雄偉,皇城沙灘的嫵媚,靈岩山的俊秀……形成了得天獨厚的半島風光。不過我覺得寧波的南塘老街是最古樸最繁華的老街巷口。來到那兒,你會看見兩邊各有一個亭子,供人休息,它們的頭連起來鑄成“南塘老街”幾個蒼勁有力的大字,而且左邊有個用木頭搭起來的電話亭右邊有一顆卧躺着的老槐樹看起來這半倒着睡覺。走進去正當中放着一艘紅白相間的龍舟,上面還放着七個艄。再向右轉,那才真正進了老街。環顧兩邊,都是熱鬧的景象:第一家店寫着兩位資深老奶奶展示包粽子的手法,你就算怎麼擠都不會擠得進去,因為哪兒肩膀擦着肩膀,腳尖碰着腳跟。而餐廳也是如此堵個水泄不通許多商家,拿着自己的商品走在街上叫賣。那兒的設計最讓人叫絕:門,雕花的;燈,外包纖繩;招牌,老牌子……還有更能使人驚嘆的——桃花店。燈黑色纖繩包裹着大型白熾燈,門木雕,桌子純黃木頭仿大理石,在外透過窗戶,一顆顆巨型蔥“長”在一塊大石頭上還留着潺潺之水。從頭到尾繞出來,一家家形式、造型不同的店,使人煥然一新。這兒,我沒白來,因為我領略到這裡的文物遺址,名山勝景,奇趣異俗,建築群落,處處沉澱着文明史的精華,印刻着勞動者的智慧。寧波的島灣礁石,灘涂淺海,平疇沃野,緩坡低丘牽動着許多人在夢裡為她縈繞。

  六年級:徐敏君

您正在瀏覽: 南塘老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塘老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