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味古老氣息,參觀古色古香——逛老街、去老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古老氣息,參觀古色古香——逛老街、去老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品味古老氣息,參觀古色古香——逛老街、去老橋( 標籤:古老的作文 老街作文 氣息作文 秋的氣息作文

  今天中午,我們參加了游古地的集體項目活動。

  剛走出校門,身心就暖和了起來。這是一個初冬的中午。正午,陽光明媚,太陽照着大地。雖然初冬的太陽不及夏天的陽光那樣溫暖,但陽光卻照進了每個人的心靈,讓大家都有一種好心情。帶着這種滿懷的好心情,趁着天氣的溫暖,一起出發吧。

  第一個項目;逛老街。那條老街,是我要拜訪、認識的第一個新朋友。柯橋老街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清康熙年間,清康熙二十八年(1689),玄燁帝南巡,在柯橋永豐壩前的放生池親臨放生。後有郡守李鐸為此撰文立碑。現在柯橋有永豐橋,與融光橋相鄰,當時的紹興以魚米之鄉文明,來自周邊各縣的商人、路人都會在柯橋老街進行交易,場面相當紅火。是當時紹興着名的集市。一直到建國初期,老街一直都是當時柯橋的整個商業中心。我們以柯東橋為起點,走啊走,一直走到融光橋那裡,老街就逛完了。老街的路很顛簸,由於我們現在的小孩都習慣了舒適閑雅的城市生活,走不慣這種蜿蜒曲折的老路,一路上抱怨聲不斷,同學們走路都跌跌撞撞、重心不穩。

  逛完老街,就該走老橋了。平時,以往我們都沒見過老橋的樣子,只見過具有現代個性的新橋,我對古橋就有一種無限的憧憬感、嚮往感,這更使老橋在我心目中又增添了一份神秘感。

  一想到我即將見到老橋的樣子,目睹它的古代文化風采,我就興奮不已,一副躍躍欲試的感覺。那座古橋,是我要拜訪、認識的第二個新朋友。那座橋叫做——融光橋。

  融光橋資料介紹:融光橋又名柯橋大橋,位於浙江省紹興柯橋鎮古運河上,單孔石拱橋,是由石頭砌成的。此橋長17米,寬6米,高7米,凈跨10米。該橋在嘉泰《會稽志》有載。文選伏滔《長笛賦序》云:“蔡邕避難江南,宿柯亭之館,取屋椽為笛。(註:柯亭在會稽郡。)”志書引用東漢中郎將蔡邕“柯橋椽笛”的典故,無非想考證柯橋在漢代已存在。現橋橋拱為縱聯分節並列砌築,為明代重建,重建時仍按宋朝時原橋型,仍用原石料,現仍可視其為宋橋。該橋在《中國科學技術史》(橋樑卷)中有載。

  那裡的房子,都是木頭結構,屋頂上都是用瓦片鋪成的,分上下兩層樓。有時,一個小小的煙蒂頭,就能讓這裡的幾百間兩層樓小木屋瞬間化為烏有。在此,說一聲:“不要在經過

  古街、老橋,無一不透露出神秘感,處處都飄着一層古老的氣息。

  品味古老氣息,參觀古色古香。現在,古代殘存的文化建築風貌已經不多了,要珍惜古地,愛護古地,保護古地!

  柯橋小學六年級:鈕宇焓

您正在瀏覽: 品味古老氣息,參觀古色古香——逛老街、去老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古老氣息,參觀古色古香——逛老街、去老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