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媽媽洗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洗腳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是使我們非常熟悉的親人。她給了我們生命,為我們義無反顧,想盡辦法讓我們快樂、開心。母親對兒子的愛從來都是無私的,她不分春夏秋冬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假日,什麼叫娛樂。而她的勞動卻變成了我們的衣食住行,她付出的無怨無悔,不求回報。通過給媽媽洗腳,我更加了解了媽媽的一片苦心。

  又是一個星期天的晚上,我在家裡着急的等待着看到媽媽,因為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所以我絞盡了腦汁,想着送給媽媽的禮物。最後決定給媽媽洗腳。

  忽然,門打開了,清涼的微風吹了進來,接着,媽媽走進了屋子。

  “媽。回來了。先坐下,喝杯茶。”說著,我把一杯熱茶端到媽媽跟前。

  “孩兒,今天怎麼了?”

  “媽,你忘了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給您洗洗腳,聽說洗腳能放鬆神經,還能提神,特別解乏。”

  “好,讓媽也來享享兒子的福。”媽媽笑容滿面,比過年還高興。

  我把早已準備好的開水倒入水盆里,又加了一些涼水,輕輕的把媽媽的叫放進水盆里,然後蹲下身子,用手把誰捧到媽媽的腳上。剛開始,我竟然有嫌媽媽腳髒的想法,我覺得我非常渾。小時候媽媽不是天天都給我洗腳嗎?但她從來都沒有怨言,而我卻這樣。我邊洗邊看母親,我發現母親頭上有多爬上了幾根隱私,臉上的皺紋又從加了幾道,但是一雙眼睛仍然炯炯有神。在那一根根的白髮和深深的皺紋上,我看到了母親為了我所付出的艱辛。低下頭,我又看見了媽媽那雙皮包骨頭的腳,上面的一根根請進清晰可見,這就是偉大的母愛,她為了家庭付出了多少心血,上要孝敬老人,下要撫養兒女,不求回報,我頓時熱淚盈眶。

  我拿起香皂,把媽媽的腳里裡外外,都抹了一遍,然後輕輕的把水捧到上面。我的身體不停的挪動方向,把媽媽的腳每一個地方都洗乾淨,時不時還按摩一下腳心,看着媽媽眨着眼睛面帶微笑,嘴裡還說:“有兒子的感覺真不錯。”聽着媽媽說的話,我把眼角的淚憋了回去,媽媽是以我為驕傲的,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能惹媽媽生氣,不能辜負媽媽對我的希望。

  最後,我拿起毛巾給媽媽把腳擦乾淨,媽媽又笑了,他說這是她讀過的最快樂的一個晚上。突然,我感到腰有點酸痛,難道媽媽每次給我洗腳,洗完后,都是這樣的感覺嗎?媽媽的白髮和皺紋不就是在這不經意的小事中曾加的嗎?

  母愛是一口飯、一件衣,是你無論犯多少錯都不離不棄,鮮活如初。母親費盡心思把我們養大,有了母親,我們在嚴寒隆冬才能感到溫暖,有了母親,我們在陌生的城市不再孤獨,有了母親,在外受了委屈的我們才可以一頭撲進媽媽的懷抱痛哭一場,成長的路上,有了母親,我們才會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給媽媽洗腳雖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這卻充分體現了我們對媽媽的愛和孝,我們唯一報答他們的方法是好好學習,刻苦努力,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學好知識,長大成為祖國有用的人。

  

  指導老師:謝君玲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洗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