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世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世博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是天下最平凡的人,我們用自己的汗水創造着我們的生活。在田野,我們用鋤頭描繪生命的過程,沉甸甸的谷穗、紅彤彤的高粱、飽滿的老玉米顯現着我們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在城市,我們用辛勤、勇敢、樸實,詮釋着農民工的意義,一棟棟拔地而起的高樓,一條條平坦踏實的馬路,一簇簇嬌艷欲滴的鮮花,包含着我們的勞動果實。城市更繁榮了,生活更美好了,土牆變成了樓房,泥地變成了柏油路,油燈換成了電燈,電話手機都有了。可是,房子住高了,腰包變鼓的同時,咱們的思想境界也得高上去我們要講文明,樹新風,構建和諧社會,用我們的實際行動為2010世博會添上一分光彩。也許你會說,2010年世博會雖然在上海舉行,可畢竟離我們還很遙遠,這裡是農村,外國人走不到這裡來。

  你可曾想過,便利的交通、發達的的通訊設備,使我們與外界接觸已經近在咫尺,大家就生活在一個地球村。上海周邊有這麼多名聲風景,屆時必然會吸引大批的外國朋友來觀光旅遊,那麼,世博文明離我們還遙遠嗎?我們與外面世界來往的大門已經敞開,魯訊先生說過“當打開窗子時,有清新的空氣湧進屋來,同時進來的還有蒼蠅,灰塵及臭氣”。此話正中現代迅猛發展的經濟狂潮所帶來的現實狀況:在經濟指標不斷上升的同時,人們的社會價值觀日益呈現多元傾向,是非感日漸模糊,我們也看到道德標準的失衡及人生觀的混亂。一切以利益最大化為目的的無需信守遊戲規則的行為一度為自己找到了借口,曾幾何時那高懸於公堂之上“公正清廉,天下為公”的明鏡,在利令智昏的灰塵里成為僅供觀賞的捲軸。以陳良宇為代表的曾經忠實奉獻的黨員幹部沒有經受住經濟狂潮的衝擊而不顧廉恥大肆斂財,將自己釘上人生的恥辱柱,讓光輝的黨旗蒙羞。

  你也許會說,我們是農民,是社會最微小的元素,我們沒有機會接受巨大經濟利益的考驗。我們在家務農,出外打工,乾的是最基礎的活兒。可是,你可曾想過,當你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忙碌在莊稼地里時,你展現出的是全國農民兄弟的共同形象;當你背着鋪蓋走進城市的建築工地時,你展現出湧進城市的千千萬萬的農民工形象。就連我們的子女畢業后參加到城市的各行各業的建設中去,他們依然是農民的孩子,流着農民的血,骨子裡秉承着農民的樸實與厚道。

  是的,我是一個農民,我是耕作在上海的農民,我為此感到驕傲,我為此感到自豪。不過更讓我感到驕傲和自豪的是我們的汗水能盡情地揮灑在建設上海世博會的宏偉藍圖中;能揮灑在新城市建設的和諧新社會中。路寬了,城市更綠了,高樓更多了,家家門口花香宜人,太陽能路燈照亮了黑夜,世博會的建設更讓我們看到了咱們農民美好的明天。

  朋友們,今天,“講文明,迎世博”的活動已經紅紅火火的走進了上海的各郊縣、各村鎮、各街道,你是否也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世博添上一份光彩?它不要多響的口號,也不要多大的壯舉,作為上海新農村的農民,從我做起,從身邊的事情做起,上海就能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游世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世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