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藝術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藝術人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薩克斯是一個擁有華麗外觀和具有美妙音色的樂器,當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美國着名的薩克斯演奏家肯尼基吹奏《回家》這首樂曲時,聽到那悠揚婉轉的旋律,我便被它迷住了。從那一刻起,我決定要好好學習它,將來也要做一個出色的薩克斯手。

  沒有任何事物可以一蹴而就,我自然也不例外。薩克斯最重要的就是要練好基本功,通過吹長音和音階,把氣息調得又穩又長,把音階掌握得熟練而準確。記得我剛開始練習薩克斯時,總是喜歡跟老師學習樂曲,而不喜歡反覆練習那枯燥乏味的音階和長音。由於在家練習得少,結果上課時,吹出的聲音不是跑調就是哆哆嗦嗦的。我變得非常急燥,並感到灰心,時常想到放棄。好在我的老師既溫和又耐心,他很快發現了我的問題出在思想上,他告訴我:“萬丈高樓平地起,不要急於求成,只要踏踏實實地打好基礎,終有一天你會登上理想的高峰”,聽了老師的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是啊!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只看到肯尼基輝煌的一刻,卻不知道他台下的艱辛付出。學習需要的是恆心和毅力,不能吃苦耐勞的人,就不會有成功的喜悅。

  此後,我在書桌上寫下了:“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縷”的座右銘。每當我練習乏力,想要偷懶的時侯,看着書桌上的座右銘,又使我彷彿憑添了無窮的動力,推着我繼續默默地堅持下去。

  現在我已經取得了薩克斯三級證書。我不奢望自己能成為音樂家,也不苛求能取得特別優異的成績,我只想認真地練習,鍛煉自己的耐心和毅力,希望我的一生都有美妙的音樂與我相依相隨!

  六年級:楊一鍇

您正在瀏覽: 我的藝術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藝術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