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詩變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變身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有許多同學為古詩“換新裝”。比如李白的《古朗月行》改成了《古朗娘行》:“小時不識娘,呼作大灰狼。長大十七八,才知是我娘。”還有許多李白的詩,再如盜版的兩首《望廬山瀑布》:“日照香爐生紫煙,李白來到烤鴨店。口水流下三千尺,摸摸口袋沒有錢。”和“日照香爐生紫煙,李白來到洗手間。小李飛刀一瞬間,李白變成小太監。”另外,還有一首改過頭,換過面的《涼州詞》:“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卧妓院君莫笑,古來嫖娼幾人回。”此外,我還聽到一首黃色版《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打開門和窗,~~~~~~”下面一句我簡直說不出來。

  其實,換上新裝的古詩不止這麼多,還有許多我並沒見過。雖然這些“現代古詩”讓我們多了些歡聲笑語,但這樣有辱唐詩宋詞的名聲,是非常不好的,我希望以後不再出現這種古詩!

您正在瀏覽: 古詩變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變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