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禮儀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伴我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一直是文明古國兼禮儀之邦。但是,禮儀漸漸地被人們所忽視。這種做法到底對不對呢? 

  古語云,不學禮,無以立。如果人人都不講禮,那麼社會上還有什麼安定、團結可言?幾個月前的一件事,更喚起了我對禮儀的渴望…… 

  那是一個悶熱的夏天。碧藍的天空上,除了火球般的太陽,看不到一絲雲彩。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趕公交真是一件大麻煩事!我等啊等,等啊等,等得口乾舌燥、雙腿發麻,可公交車還是沒來,我心中滿是焦急。最後,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讓我等到了。我興沖沖地衝上了車。車上很擠、很熱,就像個大蒸籠。不一會兒,我的頭上就沁出了細細的汗珠,衣服也被汗粘住了。正當我準備抱怨的時候,前面的一位老伯伯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佝僂着背,身子隨着車一晃一晃的,好像下一刻就要摔倒。他的旁邊,是一個翹着二郎腿的男青年,他從兜里拿出來了包煙,然後故作深沉地吸了起來,根本沒想過要給老伯伯讓座。我有點鄙視那個男青年了,老伯伯在你旁邊你還不讓座,懂不懂禮貌,有沒有同情心啊?突然,一個急剎車,我下意識地向前傾了一下,險些摔倒。再瞧瞧那位老伯伯,嚇得眉毛都皺起來了,開始四下搖晃起來,幸虧他扶住了前面的杆子,不過他還是不小心踩了那個男青年一腳。男青年生氣極了,眉毛擰成了“兒”字型,對着老伯伯就是一陣破口大罵。老伯伯彎下腰,一連說了好幾個對不起。沒想到男青年不但沒收斂,反而變本加厲了:“對不起?對不起有什麼用?你弄髒了我的新鞋知道么?再看看你那雙鞋,泥里踩過的吧,都破成什麼樣了!”男青年還想再繼續說下去,立刻被人制止了,也有很多人相繼為老伯伯讓出座位……唉,現在有很多以自我為中心人把金錢和物質當作全部,而忽略了最最重要的品德和禮貌,成為大家深惡痛絕的對象。而這個男青年只是其中之一,還有好多好多相似的事例。難道對於他們而言,善待老人就那麼難嗎? 

  禮儀,是一種美德;禮儀,是一種善行;禮儀更是人與人溝通之間的潤滑劑。對同學,對父母,對老師,對老人……都要講禮貌。只有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禮儀之邦,我們的明天也將會更加燦爛美好。

您正在瀏覽: 禮儀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