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羊知道跪乳;鳥知道反哺。而我們在嬰兒時代,吸吮着媽媽的乳汁還需媽媽抱着、哄着;長大以後,有了名,成了才,感謝這,感謝那,卻唯獨忘了感謝在我們身後默默工作的母親。難道,難道我們人就真的不如動物嗎?

  母親,為了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不分晝夜的操勞,有時加班連晚飯都顧不得吃。可是我們有時卻為了上網、玩遊戲、看電視……欺騙母親那顆脆弱的心,甚至反抗母親、鬧離家出走,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嗎?而有些農村的孩子渴望上學,但是,他們卻因家庭貧困而上不了學,我們想到這一點,難道不感到慚愧嗎?當我們亂買東西花着父母的錢時,你不感到這錢花的非常不心安嗎?母愛是人類永恆的話題。古往今來,母愛曾被多少人謳歌,曾被多少人惦念。母愛到底有多高多厚,誰也說不清道不明。

  俗語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為了不讓親情在熙熙攘攘的生活中變得脆弱,不讓自己留下無盡的遺憾和悔恨,請及時為自己的雙親送上一句不算奢侈的溫馨問候吧!在我眼裡母愛就是很厚很厚的一本書,可是作為兒女的我們有誰能夠用心地去讀懂它呢?而如今我又從丟棄了的書堆里找到這本厚厚的書,重讀母愛。

  才翻到第一頁,可是我看見的是母親流着淚的眼。聽外婆講過,我小時候才出生不久,身體不好,得了一場病,那時已是黑夜,媽媽什麼也沒想,抱起我就向醫院直奔。在路上,雖然我發燒流汗,但是再多的汗水也沒有媽媽流的淚多,我卻讀不懂為什麼一個母親為了自己的女兒不怕自己勞累。

  書又被我翻了幾頁,我雖然長大了到了學習的年齡,但是更讓媽媽感到累,她要為我尋找好的學校,要讓我接受良好的教育,將來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她跑了無數的學校就是為了找到好學校。讀到這裡我卻不懂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對我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我將書迅速地翻到後面,展現在眼前的是我考得不好的一張試卷,而媽媽並沒有打罵我,只是把資料書籍翻出來好好給我指導,耐心地講解,希望我在下一次考試中能取的優異的成績,讀到這裡我恍然大悟。我讀懂了——母愛是孩子夏天的風扇,是孩子冬天的棉襖,在寒冬包裹着我幼小的心靈。

  隨着時間的流逝,許多往事已經淡化了,可在歷史的長河中,有一顆星星永遠閃亮,那便是母愛。時間可以讓人丟失一切,母愛卻割捨不去。即使有一天,母親離去,但他們的愛卻永遠留在子女靈魂的最深處。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發誓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一定要好好的報答母親,做一個有情有義的人。讓我們都行動起來,用實際行動來告訴所有的生靈:我們是最棒的,我們不比別的生靈差!

  仲宮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心靈x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