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刺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刺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爺爺在一棵松樹下發現了一窩小刺蝟。呵,真好玩!黑色的肉皮上,長滿了許許多多鋒利的尖刺。一窩三個,各自縮成一團,誰也不靠近誰。我說:“刺蝟為什麼不躺在一起睡覺呢?那樣還暖和些”爺爺說:“因為它們身上都帶真刺兒,所以儘管是同胞,也很難躺在一快兒”。 

  因為身上的刺兒,所以儘管是同胞,也很難躺在一快兒,爺爺的話不禁使我心頭一震,想起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 

  前不久,我和彭潤潔,因為一件事吵了架,從那以後,我們雖然是同班同學,卻很好說話,即使面對面,也不打招呼。 

  我想:我和彭潤潔之所以沒有和好,其中有一條和重要的原因是雙方都像刺蝟,帶着刺,誰也不讓誰。如果各自都從友好的願望出發,說話辦事都不帶刺,這樣事情就不會那麼僵了。 

  由刺蝟我有想到,家庭中的兄弟姐妹、父子之間、夫妻之間、單位里的同志之間、領導之間何嘗不是這樣?有人的地方,都難免有矛盾。如果有了矛盾,不服氣,互相報復,都帶着刺。如果雙方都讓一步,互相理解對方,矛盾將會化解掉,我們將會和諧相處。 

  我門應該從刺蝟中的到啟示! 

  指導老師:楊艷

您正在瀏覽: 小刺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刺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