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金色少年,紅色之旅》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少年,紅色之旅》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金色少年紅色之旅》是一本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的好書!

  這本書主要敘述在二十世紀20年代初??二十世紀40年代末,中國共產黨的成長的歷程和世界對中國的評價。這本書讓我體會到毛主席的智謀,紅軍過草地的艱難,抗日戰爭的戰士們打仗時的勇猛,以及勝利時的喜悅。

  許多起義又證明了我中國人不是好欺負的,不是懦夫。從1924年7月中國共產黨上海“一大”開始到1924年的北伐戰爭再到1927年8月1日“八一”南昌起義,然後到1927年8月7日的秋收起義,接下來就是紅軍2萬5千里長征。

  紅軍過草地時,是多麼困難呀!那時沒有糧食,只能吃樹根、野草,有的人甚至把自己系的皮帶放到鍋里煮了吃。如果換我,我早就因為忍受不了這樣的環境,而去放棄。夾金山的時候惡劣多變:時而大雪紛飛,時而暴雨傾盆,一年四季中有6個月以上都是冰雪封山。我真不知道紅軍是怎樣翻越這座山峰的。

  南京大屠殺殺死了300000中國人民,那時候日本人把殺人當作玩,把中國人民隨便召集到一個地方然後用機槍掃射,再往每個人身上灑一些油,再用火點燃。然後便在一旁哈哈大笑。這是讓我們中華兒女最氣憤又最感到恥辱的一件事!

  無論抗日戰爭怎麼艱難,我們中華兒女還是取得了輝煌的勝利,把日本人趕出了中國的邊界。

  國內三大戰爭:1.遼瀋戰役,共殲敵470000餘人,1948年9月??11月;2.平津戰役共殲敵520000餘人,1948年12月??1949年1月。3.淮海戰役共殲敵550000餘人,1948年11月??1949年1月。奠定了以毛主席領導下的中國共產黨推翻了三座“大山”,成立了一個嶄新的紅色中國的基礎!

  讀完這本書,我有許多感受:中國是十分強大的,中華兒女那種愛國的精神十分值得我們敬佩,8年的抗戰,讓全世界的人都不再看低我們,我們向世界宣布:中國人站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少年,紅色之旅》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少年,紅色之旅》有感 暫無評論